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的年夜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年夜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在這裡向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幸福平安,年年有餘,萬事如意,快快樂樂。

  晚上是除夕夜,自然少不了吃年夜飯,媽媽對我說:“今天是除夕夜,年夜飯很豐盛。”我聽了,心裡直痒痒,便問媽媽:“年夜飯都吃什麼?”媽媽回答:“到時候你就知道了。”大姨喊:“吃飯了。”我心想:終於到吃飯的時候了。

  我說:“我都餓的前心貼後背了,能讓我先吃幾個餃子嗎?”媽媽說:“不行,要等大家都來才能開始吃。而且今天的每道菜都有自己的名字,一會兒我給你介紹介紹。”過了幾分鐘,開飯了。首先媽媽給我介紹的是“合家團圓蛋”,其做法就是獅子頭和虎皮鵪鶉蛋合二為一組成,這道菜表示中國人過節,最重要的就是一家人的團圓,什麼山珍海味也比不上節日里親人的團聚來的重要。然後媽媽給我介紹的是“辣炒年糕”,年糕中加入了蟹棒和辣醬,給人紅紅火火、金燦燦的感覺,這道菜祝福大家來年步步高升。接着媽媽給我介紹的是“鯉魚躍新年”,中國自古有“鯉魚跳龍門”之說,錦鯉是好運的象徵,這道菜祝大家飛黃騰達,官運亨通,兒孫上進,吉祥如意,年年有餘!後來媽媽又給我介紹了好多菜肴……

  最後媽媽給我介紹的菜是我最喜歡的,它叫“幸運餃”。因為其中有一個餃子里有一塊兒糖,表示甜甜蜜蜜,所以誰吃到它來年就幸福平安。大家開始爭先恐後地吃起餃子來。最後是姥姥吃到了“糖餃子”,我們紛紛向姥姥祝福。年夜飯就在大家的祝福聲中結束了。

  青島初一:尹秀強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年夜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年夜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