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別在抽煙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別在抽煙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是個大煙蟲,每天手裡握着一支煙,還說:“飯後一支煙,賽過活神仙。”我和媽媽為此傷透了腦筋。 

  這天正好是5月31日—世界無煙日。我眼珠一轉,突然想出了一個好主意:我要勸爸爸戒煙。我做進爸爸的書房。頓時,一陣煙氣撲鼻而來,只見爸爸正舒服的躺在沙發上,手裡叼着一支煙,我跑過去說:“爸爸,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爸爸說:“什麼日子啊?”“5月31日,是世界無煙日!”我故意大聲說。爸爸疑惑不解地問:“真有這種日子?”“這一天全世界都不能抽煙的,這是聯合國的規定。”我鄭重地對爸爸說。爸爸無奈地對我說:“你體諒體諒你爸爸吧,我的生活里缺少不了煙啊!”我開始對爸爸講道理:“爸爸,抽煙對身體不好,你現在一直咳嗽,就是煙惹得禍。抽煙會導致多種腦部疾病、喉癌……你看抽煙有這麼多害處。爸爸,你還是趕快戒煙吧!”爸爸怔住了。我見勢又說道:“老師常說,父母是我們最好的老師,是我們的榜樣。爸爸您在我心目中是個大英雄,是我的驕傲。您難道就是這樣給我做榜樣的嗎?你難道希望我長大後跟你一樣抽煙嗎?”爸爸被我說的心動了,我暗暗叫好,連忙又甩了一招:“爸爸,您知道嗎,您在抽煙,不僅僅危害着您的身體,也危害着你周圍一些人的身體,就像我和媽媽。您難道希望我和媽媽都因為您抽煙而生病嗎?”爸爸終於開口了:“女兒啊,爸爸聽你的,但……”“這個您放心,由我監督您。”我拍拍胸脯說。 

  從那以後,爸爸再也不抽煙了。

您正在瀏覽: 父親,別在抽煙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別在抽煙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