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佳歡,走,爺爺奶奶帶你去暨陽湖轉轉!”爺爺在門口一邊換鞋,一邊笑嘻嘻地招呼我。 

  “耶,奶奶----動作快!”我樂顛顛地催促着奶奶,心中卻存着疑問:破天荒準時下班回家,莫非太陽從西邊出來了? 

  我們不一會兒就來到了湖畔。沙灘上人頭攢動,歡聲笑語打碎了一湖的散金細銀。 

  我們租了一隻木船,悠然自得地繞湖環遊。不遠處,起重機隆隆作響,大吊車長臂揮動,新的建築即將拔地而起。 

  我興緻勃勃地說:“ 爺爺,不久,這裡就會形成別墅區了。” 

  “新建的說不定是廠區呢?” 

  “不會的,暨陽湖是‘人居生態園’。你看,‘湖濱國際’、‘麗景華都’都已經矗立在湖邊了!” 

  “ 是呀,張家港今非昔比啦!”爺爺感慨道。 

  “今如何,昔如何?爺爺你給我講講吧!” 

  “昔日的張家港只是一塊貧瘠的沙洲,自從1986年撤縣建市以來,才逐漸成為真正的魚米之鄉,稱它是‘江邊明珠’一點都不過份。” 

  “發展得這麼快,一定有什麼‘武功秘訣’吧!”我好奇地問。 

  “哪裡有‘武功秘訣’?都是大家一起用血汗打拚出來的!”奶奶趕緊為我糾錯。 

  “是啊,‘團結拼搏,負重奮進,自加壓力,敢於爭先’這16字的張家港精神,一直激勵着大家奮發圖強,現在我市的經濟實力已經排到全國百強市第三位!”爺爺自豪地告訴我。 

  “佳歡,今天是什麼日子呀?”奶奶忽然問我。 

  “今天是暑假第一天,也是黨的生日。”我自信地回答。 

  “對,也是爺爺親手創辦的企業成立30周年的紀念日,所以爺爺特意早回家跟我們一起聚聚。”奶奶的聲音里溢滿了欣喜,“今年國慶節,我們還要向祖國六十華誕獻大禮,那時候工廠里將會熱鬧非凡,你也可以去當嘉賓呢!” 

  “原來如此……”我長舒了一口氣,心中如撥開雲霧見到了青天。 

  “親愛的,你慢慢飛……”一曲優美的旋律,把下船后漫步林中小路的我們引到了音樂噴泉廣場。 

  坐在綠茵茵的草坪上,但見偌大的湖中泉池裡,那噴涌的泉水隨着音樂的節奏裊娜地搖擺着纖纖身姿。咦,中間的水柱怎麼越噴越低了?哦,那裡有兩隻“蝴蝶”正向我們翩翩飛來呢! 

  “這不是梁山伯和祝英台嗎?”奶奶語出驚人。 

  “是啊,梁山伯和祝英台……”爺爺隨聲附和。 

  恍惚間,我看到“梁祝”穿越時光,融入了花香醉人的現代……我的爺爺和奶奶,不就是一對幸福的現代“梁祝”嗎?幾十年來,他們相依相攜,撥開了生活中多少“帶刺的玫瑰”,繞過了歲月中多少“叢林小溪水”,不但養育了優秀的兒女,更踩着祖國改革開放的鼓點“攜手共舞”了30年。而今,業績輝煌的“金帆集團”,是這一對親密老人精彩人生的最好見證。 

  “親愛的,來跳個舞……”爺爺和奶奶如痴如醉地邊看噴泉邊跟着音樂哼唱。我不忍心去打攪他們的雅興,也欣賞起周圍的一切來。 

  這時,夕陽西下,縷縷金暉撫摸着喧騰的湖水,輕吻着一草一木,眷戀着每一位遊人。這巧奪天工、親切浪漫的美麗景象,有力地提升了張家港的文明城市品位。 

  啊!和諧暨陽湖,領秀新港城,詩情畫意四季濃,“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指導老師:彭潔

您正在瀏覽: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