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34)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34)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課的氣氛總是比較壓抑的,林老師也考慮到剛從日本傳來的木之本希,特地放慢了說話和講課的速度,搞得進程更慢,教室里就更沉悶,似乎只有林老師一個人的聲音在同學們的耳畔回蕩。 

  “關於‘百分數’的問題,同學們都懂了嗎?”林老師在臨近下課時總是會說些總結的話。 

  “懂了——”教室里的聲音幾乎完全一致。 

  “木之本希,你聽懂了沒?”林老師特地問了一下木之本希。 

  “嗯,我聽得懂。”木之本希點點頭,說。 

  “那——請你把百分數的性質背給大家聽。”林老師似乎是出了一個“難題”給木之本希。 

  “嗯。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木之本希流利地背下了百分數的性質內容,同學們都暗暗驚嘆,連文琪也在心裡讚歎着。 

  “……很好。坐下吧。”林老師差點兒沒回過神來,就在這時候,下課鈴終於響了,“課後考核”也算是結束了,當然,結果是很令林老師滿意的。 

  這個上午,有了木之本希的存在,時間好像過得特別快,午休的鈴聲還在大家的耳邊迴響,可都已經置身於食堂了。 

  “唉,那個木之本希怎麼沒有來吃午飯啊?”筱晨也不知道問誰地說。 

  “不曉得——”小溪似乎是不屑一顧地說,“噢,我知道了,一定是她自己知道祖先攻打了我們中國,心裡過不去,沒臉見我們。”小溪沒好氣地說。 

  “小溪,你今天是怎麼了?怎麼對木之本希那麼反感,她好像沒有惹你啊。我看她的性格挺不錯的,一個典型的中國古代女孩子嘛,那麼矜持。”筱晨嚼着飯說。 

  “她又不是中國人,也不是古代人,還是日本鬼子的後代。”小溪嘟着嘴,也嚼着飯說。 

  “那是以前的日本人攻打我們中國,木之本希又沒有犯什麼罪。”筱晨說。 

  “那也一樣,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前人犯罪,後人遭殃!”小溪氣呼呼地說了這句話,卻把眾人都給逗笑了,甚至連文琪都沒例外。 

  “好了,你就趕緊吃飯吧。再說下去,別人連飯也吃不下了。”筱晨邊笑着邊說。 

  “唔——反正這是事實嘛……”小溪自己嘀嘀咕咕的。 

  不過,木之本希到底到哪兒去了呢?場景變換,那是一個五星級的賓館,木之本希正跟一個35歲左右的女人一起吃飯,坐在大型的餐桌前,面前是無盡的山珍海味。 

  “小希啊,媽媽下午就要走了,你可要照顧好自己,也要把成績保持住,學期結束時,媽媽會來‘考核’你的哦。”女人用地道的日本話說,對,她就是木之本希的媽媽,一個溫柔又美麗的日本女人。 

  “嗯。”木之本希點頭答應。 

  “呵呵,來,吃這個。”木之本希的媽媽欣慰地笑了,又夾了些菜給木之本希,“對了,我教你的中國話,你應該都學得差不多了吧?” 

  “嗯——媽媽。” 

  “嗯?” 

  “我為什麼要學中文?為什麼要來中國?”木之本希問。 

  “這……因為中國有很好的前景,你在這裡,發展的前途更大呀!”木之本希的媽媽換了中國話,回答到。 

  “是嗎?那您下午——就要回去日本了嗎?”木之本希也用自己學得滾瓜爛熟的中文說。 

  “嗯——應該是吧,中國那麼好玩,媽媽也想多呆一會兒呢!總之,你好好學習,不要惹事兒,跟同學好好相處,一定要處理好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要吵架,更不要打架,媽媽相信你是個好孩子。”木之本希的媽媽一邊吃着飯,一邊說。 

  “哦——”木之本希將信將疑地說。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34)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3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