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護我們的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我們的家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環保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條件,我們學習、工作都在“環境”中,因此保護環境是我們的責任。 

  我的家鄉位於長江中下游,這裡的環境也存在着一定的問題,雖然到處可以看見環保宣傳語,如:讓地球生機勃勃,讓家園綠意融融。但這些有什麼用了?又有誰去注意呢? 

  先讓我們來說說地下水污染吧!地下水受到的威脅,主要來自於地表或土壤水的下滲,農用氮肥以及垃圾中的油,酚污染着下水,氮肥中的硝酸鹽一旦進入地下,便轉變成致癌物質。地面植物的破壞和濕地的排水減少了地表水的滲透,從而降低了潛水面。由於城市的過度需要,淡水不但被抽取作為生活和工業用水,然後作為地表污水重新排放,因而還導致潛水面的進一步下降。另一方面,大量頻繁的灌溉可以增強滲透作用,使潛水面一直升到地表。而在乾旱地區,被水滲透的土地由於異常的蒸發作用,引起地下水中鹽類的沉澱,遲早會變成不能耕地的鹽鹼地。 

  我的家鄉不但地下水被污染,而且最嚴重時長江岌岌可危。 

  數億噸沿岸泥沙被水沖走,古森林急劇下降減少;長江生命力在消失……專家們吶喊:如果再不及時保護長江,十年後長江就可能變成第二條黃河!今天,發達的國家已經開始陸續拆除某些功能喪失的水壩,而中國還正在上演着“跑馬圈水”運動。難道發展必須以犧牲河流的健康生命為代價嗎? 

  想想地下水,想想長江……同學們,行動起來吧,保護我們身邊的環境,共創我們的“綠色”家園。

您正在瀏覽: 愛護我們的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我們的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