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時花開花謝(21)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時花開花謝(21)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快!”蘇澈軒繼續催我。知道啦,知道啦,你以為我是聾子啊。但是……“我怕。”我從嘴裡憋出這句話時,我就開始後悔了。蘇澈軒那個傢伙一定又會好好地打擊我一下子的。 

  “呃?唉,真是拿你沒辦法。對了,爬那房子的磚頭。”蘇澈軒指了指一些凸起的石磚,原來是讓我把石磚當梯子。“哦。”我應了一聲,皺了皺眉。我的肩膀微顫,咽了一口口水。“我來了,蘇澈軒抓我一下。”“知道啦。”兩雙手在一起,我的手冷冰,他的手溫熱。他一使力,我就從下面蹦了上來,原來這個傢伙也蠻有力的。我有些讚許地看着他,但很快又避開了,待會兒又說我覺得他帥之類的話,我就知道他這嘴巴。 

  我坐在房頂上,一塊一塊磚瓦咯咯地響,我的心裡有點兒寒,要是一不小心掉下去該怎麼辦啊。會不會受傷啊,我最怕疼的啦!我下意識地用胳膊去碰蘇澈軒的手,跟他說:“這上面……沒什麼好的。要來幹嘛呀。還……還有,我現在……有,有點兒害怕。”我看着他,嘟着嘴埋怨。真是的,早知道就在家裡看電視啦,跟這個惹是生非的傢伙來到處溜達,差點兒吧我溜迷路了。他撥了撥我額頭上打亂了的劉海,撇了撇嘴。“看你就是沒有經常出來。沒事啦,有我在。”“我老媽說外面危險。”他皺了皺眉,不再說話了。突然,他說了一句:“這上面美么?” 

  呃?我把埋下的頭抬起來,眼睛有點兒迷糊。“你剛剛睡著了?”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怎麼睡了。你就不怕我把你丟掉。”“你不會的。”我的神情堅定,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脫口而出。“撲哧。”蘇澈軒突然笑起來,用一種溫柔的眼神看着我。我有點兒不自在的樣子,看我的眼神為什麼如此奇怪,安的是什麼心,不會又要耍我吧?他突然臉色又變得嚴肅起來:“你一直都在提防我?”提防?這個詞用得太重了吧。我只是對他有點兒不放心而已,但是,是他自作自受啊。我不回答。“我知道一直以來總是耍你。”寂靜的聲音,聽起來像是遠方傳來的天籟。“但是,我並不是真的喜歡耍你。”什麼?我突然豎起耳朵?難道有人指使他?汗,這個借口也太牽強了吧。他無奈地笑了笑。“你這是什麼話。你不就是一個喜歡欺負女生,只會耍帥的臭傢伙么!你知不知道我總是被你欺負心裡是怎麼樣想的!我總是想,為什麼要這樣子啊,難道跟我有仇么?我林??生來就是你的玩具么?”我一連串說了一大堆話,我很久沒有這麼發泄了,我突然感到很爽!我抬起頭看了看天。湛藍,就像大海的顏色。我總以為,天空是天堂的大海。 

  “我在你心裡就是這個樣子?”話語中摻着一絲自嘲。我點了點頭。 

  “為什麼會這個樣子。”怎麼什麼樣子?我怎麼聽不懂。我的眼睛開始迷糊。 

  “我……我並不是你想的這個樣子。我……”他欲言又止。 

  我向他那邊看去。我並不敢去看他的臉。聽着聲音,我忽然想起很久以前聽過的一段音樂,悠長而久遠,我閉上眼睛。我知道他很傷心,但是有沒有說什麼。 

  “我會讓你重新認識我的。”“呃?”我打了一個激靈。他要幹嘛?我頓時感到緊張。是在為蘇澈軒緊張。“你要幹嘛?!”“以前,我一直覺得你是一個可愛的女孩。所以,我想去了解你,我就想耍你。這樣子你就可以注意我。”他頓了頓,盯着我的眼睛,我沒有迴避。他的眼睛很特別,似乎……湛藍色的眼瞳。我以前為什麼沒有發現。“我沒有興趣去了解你。你這樣子做,只會讓我討厭你。”我的嘴角浮起一絲笑,“蘇澈軒,你告訴我這些話幹嘛啊!你今天怎麼變得那麼奇怪!發生了什麼事!”我大聲吼。 

  他完全不理會。“你知道嗎?我們還小對吧,我們快畢業了對吧。我們之間只有友情。但是——我們倆之間卻連最基本的友情都沒有。”“蘇澈軒……”我輕吟。“我不知道小孩子的感情有沒有喜歡兩個字。我知道你覺得我太早熟了。”他這是什麼話?喜歡?我心一驚,皺着眉頭。“但是,?妹妹。我是你的朋友嗎?”他似乎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躺在瓦片上面,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恩。”我點了點頭,“一直以來我還是把你當朋友。雖然,你總是耍我。”這是我的真心話嗎?不對,我只想安慰他一下。看着蘇澈軒這個樣子我好心疼。他為什麼會變成這副模樣,他怎麼了啊! 

  “蘇澈軒,你給我坐着!”我把他扯上來,“你怎麼變得這樣子啊!你還是不是蘇澈軒啊!”我的眼角有點兒濕潤。 

  “蘇澈軒是怎麼樣的?”他倒問我。 

  我摸了摸鼻子,慢慢地說起來:“蘇澈軒是一個臭屁,愛耍帥,成績好,愛欺負我,但是有時也會安慰我的人。我……”我羞愧地埋下頭去,怎麼一下子說了蘇澈軒這麼多啊。 

  “是么?我給你講個故事啊。”蘇澈軒還是躺着。說話的表情就像是在談天氣。 

  “說。”我脫口而出。直覺告訴我一定這裡有文章。 

  “有一個小男孩。在他三歲的時候,他的父母離婚了。因為他的母親跟別人有了孩子,是個可愛的女孩子。但是他卻用厭惡的眼光看着這個女孩。他想,是她,是她把他的家庭拆散了。女孩給了他的母親,男孩給了他父親。”他停了下來,看着我,又繼續說起來。“他的母親還是很惦記那個男孩的,所以讓女孩好好地看好那個男孩。女孩還是很當這個男孩做哥哥的,但是,那個男孩雖然知道那個女孩是好孩子,還是總表現出一副厭惡的樣子。那個男孩不知道怎麼辦。後來,他遇見了一個特別的女孩。那個女孩跟其他女孩沒什麼兩樣,長得也很一般。但是,他喜歡她。” 

  “你是那個男孩,,伊曉霖是那個女孩。那……那個特別的女孩?”我還是不解。 

  “你還是不知道么?”蘇澈軒看着我,洋溢着溫柔的笑,在夕陽的映照下就像個王子。似笑非笑。

您正在瀏覽: 那時花開花謝(21)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時花開花謝(2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