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果”“下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下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有不少人在說如果:“如果他們能配合我”“如果那個環節不出錯”“如果他不來搗亂”“如果……” 

  生活中,也有不少的人在說下次:“下次我會讓他支持我!”“下次我會做的更好”“下次我不會在犯這樣的錯誤”“下次……” 

  有人說在“如果”,也有人在說“下次”,於是,有人落後,也有人進步。 

  這時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如果”和“下次”雖然都是失敗后的感慨,但“如果”是一種抱怨,對這次失敗的抱怨,是在為自己的失敗找借口,是把責任推到別人的身上,是在掩飾自己的錯誤,也是不正視自己的錯誤而忽略它,是不思悔改。所有,他這次錯了,下次還會錯,下次仍會失敗。 

  而“下次”呢?“下次”是尋 找自己的錯誤,是正視自己的錯誤,是在思考如何改正錯誤,是一種上進的思想態度,是下次能夠改過,能成功的重要原因。 

  所以,我們應該多說“下次”,少說“如果”,那樣才會有所進步。如果一味地抱怨而不正視自己的缺點,那你永遠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失敗。所以,我們不要做那個說“如果”的人。 

  朋友們,你們要說“如果”,還是“下次”呢?

您正在瀏覽: “如果”“下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下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