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月薰衣草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月薰衣草_1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三月的天空,淡淡的淺藍色,街頭飄着薄荷的香氣,清清涼涼的,讓人不由精神一振。

  她一手提着手袋,一手抱着幾本書,慢慢悠閑地在街頭人行道上走着。轉角處有一間咖啡館,她似乎對這裡很熟悉了,微微一笑毫無猶豫推門而入。

  一陣濃濃醇馥的咖啡香氣流蕩在咖啡館里的每個角落,間或着偶爾一陣清清淡淡的花草水果香味兒,靈動的色彩明亮的空間如一曲清麗輕快的小調,她的舌尖似乎嘗到幾滴清泠泠酸溜溜的檸檬汁,最真切的舒心笑意從內心由衷地浮升到眉梢唇邊。

  選了一個靠窗的座位,坐下,點了一杯薰衣草,愜意地吁了一口氣。

  她習慣上街不多帶東西。手袋和書是剛剛買的。

  雪白的袋面,一層蕾絲裝飾,散落幾許綠葉和小小的黃色花蕾,雅緻而精巧。

  薰衣草送上來了,透明的水晶杯子,透明的杯托,琉璃般的液體純凈得像可以洗凈人心中的煩俗塵囂,映得她修長纖細的手指也晶瑩剔透了。

  從幾本書里隨意抽出一本,是一本小說,羅蘭的綠色小屋。柔和的書面上,在濃密綠蔭的掩映下,露出一扇老舊斑駁的小門,寧靜祥和中蘊含著深遠的古意。記得好多年前曾經在圖書館里曾細細地看過,特別喜歡那個幽綠中的女主角。開心的時候像個活潑調皮孩子,浪漫的時候是十足的幽雅女子,喜歡無拘無束恣意自在,有時候像個熱情天真的鄉村少女,生氣蓬勃中蘊藏着遠離塵世的寧靜,隨便地穿着散落花骨朵兒的長裙,把垂腰的長發隨意地用一塊頭巾包起來,然後快樂地膩在地上堆積木:櫻桃紅的斜斜的屋頂,配着檸檬黃的牆壁,和四周那小小的一排白色的木籬形成鮮明奪目的效果;或是興之所至地把自己住的小屋漆成童話中的模樣:小小花圃的旁邊,綠色的木板牆壁上,多了一些卡通式的圖畫,有伏在那裡瞪着紅眼的小白兔,有花花點點的長頸鹿,和那怪模怪樣的小狗……讓人乍驚咋舌又羨慕。

  閑暇的時候,她就和她的他搬着一張長椅在大槐樹下,相互依偎着,吃零食,看小說,用餅乾渣喂鳥;或是躺在綠色草地上一樹濃蔭影里,感受風微微地拂着,和他相對微微地笑着。

  嶄新的書散發出油墨清香,清流般的語言讓人宜然輕易地墜進那個幽綠如夢的氛圍。

  她輕輕啜了一口薰衣草,把水晶杯放回玻璃的桌面,發出“叮”的一聲清脆而悅耳的聲響。牆上的掛畫是以沉靜令人心安的藍色為基調,一個少女倚着窗,溫柔的眼神投向窗外遠方的天空,白皙的肌膚潤澤如玉如霜,如一枝梨雪生長在蜿蜒清澈的溪邊;她下意識地看向吧台上正在調製花茶的女孩,一件藕色的長裙,恬靜淡定的容顏,專註的神情,熟練的手勢,翻飛的纖指,像一隻翩翩振翅的蝴蝶,在浪漫飄渺的氛圍中悠然地展現出甜美靈敏的清韻。

  她悄然地收回視線,凝視着水晶杯里在水中飄蕩的細碎花瓣。想起初到這個城市的時候,陌生的街道、陌生的人群令她茫然失措,是一雙溫暖修長的手堅定沉穩地托住她的脆弱,緊緊地攜着她的手走在晨曦落輝中,握暖她冰冷的指尖,抹去她心頭的不安和茫然,讓她一點一點地熟悉這個城市,讓她的心一寸一寸地安然淡定。這雙手的主人,就是那個讓她山長水遠千里迢迢來到這個城市的人。

  來時正是春寒料峭的時候,那個清晨天剛蒙蒙亮,四周一片冷清孤寂。她慢慢地走出車站,赫然看到那個熟悉的人影,在惻惻輕寒翦翦風的街頭,接過她手中的行李,擁住她滿心的疲倦,心疼着她臉上的蒼白,黝黑的眼裡燃燒着灸熱深刻的深情和感動的光芒,那時她的眼淚就掉了下來。

  咖啡館的門又被推開,她驀地抬起頭。一對年輕的情侶走進來,女孩笑語盈盈地不知跟男孩說些什麼,男孩帥氣的臉上是對未來一片美好的期待。走過她身邊的時候,女孩身上悠悠地掉下了一瓣櫻花,清幽淡遠似有若無的香氣飄進她的世界里,和書香混成一片。

  呵……三月正是櫻花盛開的時節,她再輕輕啜了一口薰衣草茶,閉起眼睛在腦海里幻想着那片花海,輕盈的精靈棲息在樹枝的梢頭飛舞嬉戲着,落絮飄然如雨中有眉如遠黛的女子,素手輕拈櫻花站在樹下陶然忘機地沉醉了,或許身後有一雙專註深情的眼睛含着暖暖的笑意守護着她。

  水晶杯里的液體只剩薄薄一層,在杯底輕輕地漾着,融開了黃昏斜陽流轉着琥珀色光華。咖啡館里不知何時響起任賢齊那深情而至深嵌靈魂的歌聲,希望你明年冬天櫻花開會回來……

  她撥開垂在胸前遮住臉龐的長發,將書合起,從容婉約淺淺地笑着……我會把我們的愛統統鎖在腦海,紀念我們不凡的愛;愛你,我不憾……

  最後一滴薰衣草緩緩地滑入喉中,如流水絲弦中最後一個低低柔婉滴脆的音符;斜陽西墜了,暮色漸漸包圍了這個城市。透過落地玻璃窗她看到他從對街穿過馬路,推開咖啡館的原木門,頎長的身形緩緩走近,深情堅執的眼神若無旁人地投注在她身上,終於來到她面前;她迎上去,兩人融合在低笑馨風的擁抱里。

您正在瀏覽: 三月薰衣草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月薰衣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