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送溫暖》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送溫暖》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送溫暖》有感

 廣東省番禺區 北城小學六(4) 梁敏聰

  雖然我讀的書籍少,但也有一些深刻的。例如《送溫暖》這篇文章。無論什麼時候看了,都覺得很有味,每一段、每一句我都品味過、琢磨過。可能有些人看了題目會問:溫暖怎樣送呢?那請你看下去吧!也就會明白了。

  文中說的是一位小女孩在陳老師的帶領下,到了老人院去看老人。老人們看了我們來了,又驚奇又高興,臉上露出了笑容。小女孩立刻走到歌台上為老人們演唱,她(他)們高興得又拍手又歡呼。演唱后,才知道樓上有一些更大年紀的老人,小女孩立刻走上去慰問,送了一些禮物給他們,給他們說了一些心裡話。他們激動得不知怎樣是好,搞得熱淚滿眶。

  相信你們讀了,可能也會覺得激動。而我就覺得在生活上、工作上、學習上,無論在哪裡,也都需要幫助。就算是一些小事,我們也都要盡我們所能去幫助有需要的人。而我們就經常相反,看到別人摔倒,不是主動的幫助,而是在當觀眾在一邊哈哈大笑。其實,我們可以換一個角度來想想。也就是說,如果你摔倒了,而有人在旁邊大笑,相信,你的心情肯定會很不安,覺得這個人沒有良心。

  有一次,我姨父的女兒有一條魚骨在喉嚨里,我爸爸得知后,立刻把她送去醫院治療。而我妹妹發高燒,媽媽去叫姨父幫我把女兒送去醫院。他竟回答:“自己去吧,又不關我的事。”就是因為這件事,給很多人知道了,說他沒有良心。姨父聽到后就覺得很害羞、很丟臉。其實在很多事情中,是可以看到你的品質。是好是壞,一切都可以從習慣中看出。

  所以,幫助別人,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如果你不幫助別人,別人就更加會不幫助你。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才會讓我們的感情更加深厚。

  指導教師:古國紅

您正在瀏覽: 讀《送溫暖》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送溫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