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送靈澈上人》擴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靈澈上人》擴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撲簌着,千百雙翅膀,從竹林里驚起,撲簌着,飛向黃昏火紅的斜陽餘輝里去。

  一陣傍晚的涼風拂過,竹葉緩緩的抖動,作出蕭蕭的聲音。靈澈,靈澈。你看那竹林搖着頭,不住的嘆息,你聽那嘆息悠長而無奈,是為這世道悲哀么?你看那竹林揮着手,不住的呼喚,你聽那呼喚熱烈而急切,是在歡迎你么?竹葉婆娑,一座古老的寺廟若隱若現於悄悄氤氳的墨綠色之間,迷離,渺遠。

  “當——當——”渾厚的鐘聲從遠處傳來,卻每一聲都像敲在離別人的心上。如果說我的心是一台古箏,那就像是狠狠的撥動最粗的弦,一下,又一下。隨即又與風飄散,散入到黃昏鹹鹹的空氣中去。

  耀眼的紅不知何時已灑進了竹林,星星點點的落在幽靜的小道上,斜陽早已把落寞的橘紅色塗滿了天際。靈澈轉過身,涼風揚起他的衣袖,他把背上的斗笠扶了扶,頓了頓腳步,又拖着疲憊的步子,踏着長滿青苔的石板路,披着火紅似血的餘輝,向深山裡走去。我目送着他的背影,那樣孤獨的背影,漸漸遠去。竹葉,又開始蕭蕭的嘆息……

  身後灑滿歸途的餘輝,沒有凄涼,沒有慘淡,沒有悲傷,沒有無奈,只是那樣淡泊單純的灑滿大地。我轉身,恍若隔世;我徹悟,萬事淡泊;我揮手,朋友,再會。

  實驗六年級:蕭憶

您正在瀏覽: 《送靈澈上人》擴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靈澈上人》擴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