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那一點暖》〈2〉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那一點暖》〈2〉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當鐵楸打下來的那一刻,染絕望了,只是緊閉着雙眼,她知道自己已經沒有反抗的能力了。她恨父親的無能,懦弱。她深吸一口氣,等待着噩夢的降臨。1秒,2秒,3秒,染睜開了眼睛,她看到父親坐在她的旁邊,悄然落淚。這是她第一次看到父親也可以像小孩子一樣的哭。此時的染不知道該怎樣做,就站在一旁傻傻的看着父親。大約1分鐘過去了,父親猛的站了起來,堅定的說了聲回家。當他們正走着,父親突然腳一滑,摔下山去。染頓時呆了,什麼話也說不出來。當她反應過來時,才撕心裂肺的喊着父親。她拚命的找着父親,因為此時此刻父親是她唯一的親人。 

  黃昏,太陽正在慢慢落下,染把父親背回家已經是傍晚了。染服侍好父親后,就去給父親煎藥。她看着月亮,想着母親,她想母親也在看着這一輪圓月吧!“哎!”染嘆着氣,又拍拍自己的腦袋。不過,染已經想好了,等父親恢復好了,就去找自己的母親。 

  一個月後的晚上…… 

  染從炕上爬了起來,拿上她早已收拾好藏在雞窩裡的包袱,越牆而過。染走了。這個從沒出過農村的孩子,就這樣的走了。兩天後她到了城裡,看着城裡這麼熱鬧、這麼繁華,染笑了,染覺的城裡真好。到了中午,染餓了,她拿出包袱里僅剩的一個麵餅,掰了一小塊兒,蹲在角落裡有滋有味的吃了起來。這時一個穿的很時髦的大伯走了過來,蹲在染的前面,摸了摸染的頭,隨後給了她十元錢。染這時才知道她被人當成了可憐的乞丐。染對那位大伯說:“大伯,我不是乞丐,我是進成來找媽媽的。”大伯看了看這單純的染說:“哦?你來找媽媽?那你叫什麼名字?你媽媽叫什麼名字?”,“我叫佐小染,我媽媽叫王紅花。”可憐的染根本不知道她的母親早在進城時就把名字改成王欣慧了。這個大伯在問完染的家庭情況后,就決定讓染跟着自己。大伯告訴染,找媽媽不是一天兩天的事,問染願不願意到他家做工。染思前想後,最終答應了大伯。 

  傍晚,到了大伯家,這時一個穿的很美的女人走了出來,把大伯扶了回去,又脫下了他的外套,他們甜蜜的笑着。大伯對那個女人說:“我在路上見到一個從農村來的小姑娘,很可憐,我就把她帶了回來,你不是正缺一個人伺候你嗎!”“好啊,那她人呢?”隨後大伯把染領了進來。向染介紹到:“這是我的太太,欣慧。”染看着那個女人,那個叫欣慧的女人也看着染。那個女人愣住了,撲了過去,一把抱住了染。 

  想知接下來的情節,敬請關注 《尋,那一點暖》〈3〉

您正在瀏覽: 《尋,那一點暖》〈2〉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那一點暖》〈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