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最敬佩的人 

  哲商小學 六(6)班 李夢妮 

  要問我最敬佩的人是誰,我會不假思索的告訴你,他就是我的外公. 

  外公是一位從銀行行長的位置上退下來的退休幹部.他雖然退休了,但是仍然關心金融事業,熱愛生活.他笑容可掬,開朗豁達;他虛心好學,才思敏捷;他堅持鍛煉,身體硬朗.他永遠是那麼的年輕、健康、神采奕奕. 

  我很喜愛外公,別看他年逾花甲,兩鬢斑白,但他背不駝,眼不花,滿面紅光,身體可好啦!不管是嚴寒酷暑,還是颳風下雨,不管是早晨還是黃昏,不管是在巾山、東湖,還是在長城、東湖體育場,都會看到他在打拳、打球、快走、慢跑時的矯健的身姿,留下他輕快的腳印.正因為他天天堅持鍛煉,身體才這麼棒.體檢時,醫生開玩笑說:"你還可以去當兵呢!"我問外公為什麼能把身體養的這麼好,外公笑眯眯的說:“要做一件事,一定要專心,有毅力,努力去做,甚至付出代價,否則是不會成功的.”外公的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每次去鍛煉,外公總是堅持走路不坐車.他走起路來很有精神,非常快,像一陣風似的.有人問他,外公總是笑呵呵地回答;“安步當車,其樂悠悠!”我有時也會對外公說;“你傻啊,這麼大熱天,家裡開着空調,有福不會享,卻要到外面去.”外公卻說:“你一個小孩子,懂什麼啊,生命在於運動,我這樣做一來可以鍛煉身體,二來可以節能環保,還能省點電費.‘一箭三雕’不是很好嗎?”說完,便爽朗地笑了起來.外公總是那樣的幽默風趣! 

  我很尊敬外公.他有一個特點,就是孜孜不倦的讀書.他的一生可以說是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他博覽群書,學富五車,你瞧,書櫥里、床頭柜上都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書籍、雜誌,多達上千本.他會指指點點的告訴你;這是社科類,這是財經金融類,這是文學類,這是寫作類,還有烹調、書法類等書籍,真是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簡直像是一個小型新華書店.你看,他平時看書時樣子是挺認真的;有時伏案疾書,有時閉目沉思,有時兩眼像梭子在書本上左右穿行,有時口中還不住的念念有詞,經常看書到深夜.有一次晚上,我起來上廁所,外公還沒有睡,房間里的燈還亮着,我便躡手躡腳地挪到外公床前,只見外公靠在床頭,鼻樑上架着一副老花眼鏡,在微弱的燈光下,手捧着一本書.握着一支筆,聚精會神地讀書.只見他時不時在書本上來回划動.我問外公這麼晚了怎麼還在看書?外公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活到老,學到老,學到七十還嫌少嘛!你年紀小,要多讀書,讀好書.書不僅能使人增長知識,開闊眼界,還能養身健體.”外公的話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印上了深深的痕迹. 

  外公,我崇拜你那淵博的知識,但我也崇拜你鍛煉身體的“傻勁兒”,我想;以後一定努力學習功課,長大后,我也要跟你一樣,做一個國家棟樑之材!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