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風雨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風雨中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把握生命的每一分中,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是《真心英雄》中的歌詞,正如歌詞一樣,人生也是如此,沒有風雨,就沒有彩虹,沒有生活中的坎坷,怎麼會有一條走向成功的路,沒有哪個成功的人是走捷徑成功的…… 

  有一顆種子,無意間掉到泥土裡,於是,它開始發芽,在鬆軟的土地中紮根,長成了一株小樹苗。小樹苗只有一尺高,它前看看,后看看,左看看,右看看,周圍全是幾十張高的蒼天大樹。它問問樹伯伯:“樹伯伯,你長那麼高,能看到外面的世界嗎?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能告訴我嗎?”樹伯伯看了看腳邊的小樹苗,說:“外面的世界很美麗,只要你長得和我一樣高,你就能看見美麗的世界了。”小樹苗看了看樹伯伯,於是心裡暗暗下了一個決心:長成蒼天大樹。

  風吹、日晒、雨打,小樹苗一點點忍受,它不斷紮根在鬆軟的土地中站穩。它吸取着地底下的水,吸取着一點點陽光,慢慢地,已經長到樹伯伯的腰間。它看着頭上的一片天空,於是,它更想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龍捲風來臨了,它沒有被拔地而起,洪水來了,也淹沒不了它。對於它來說這些磨難,是對它的考驗。它頂着風,冒着雨,一點點長大。它已經不再是當年的小樹苗,它很快就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它把根越扎越深,它把頭越抬越高,狂風,暴雨已經阻止不了它了,它看見了!看見了外面的世界了!它已經長得比樹伯伯還高,比任何一棵樹都粗壯,它他享受着屬於它的陽光,微風,它欣賞着外面的世界……

  最後,它被伐木隊砍了,它不後悔,因為,它看到了那個美麗的世界,它終於實現了它的夢想,長成了蒼天大樹……

  是啊,人不都是這樣的嗎?有的人看見了自己走的路上有一顆巨石擋着,無奈地嘆了口氣,又原路返回,而有的人看見了,努力想翻越巨石;有的人視這顆巨石為爬不過去的坎坷,所以辛辛苦苦走完一半的路又白費了,而有的人卻把這顆巨石視為走向成功的階梯。

  成功的路上未免有不少磨難,但這些磨難是對你的考驗。

  沒有趟不過去的河,沒有翻不過去的山,只有永不放棄的心……

  怕磨難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怕辛苦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怕流汗水的人是不會成功的;怕生活中的坎坎坷坷視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樹為了長高,吸取一切可以利用的東西,人為了長大,吸取生活中的一切經驗。

您正在瀏覽: 在風雨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風雨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