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鮮花,要在風雨中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鮮花,要在風雨中綻放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日兩國聯合舉辦的“中日兩國聯合探險夏令營“活動中,中國孩子一路叫苦,不能堅持,不能自理;而日本孩子卻一切安排得有條不紊。這些留給了我們什麼?是地毅力的深深思索。

  富蘭克林說:“惟堅忍者始能遂其志。“這話明白地告訴了我們,一個人要想在某方面取得好成績,就得有毅力。我想起劉禹錫的詩:“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黃沙始得金。“初讀時覺得此詩很美,復讀時,才覺得其中蘊含了一個耐人尋味的道理:成大事必經艱苦地跋涉。

  縱觀古今,凡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更必有堅忍之志。唐代大詩人白居易幼年讀詩讀得“口舌成瘡“,寫字寫得“手肘成胝“:大政治家范仲淹有“粗茶淡飯礪壯志“之說。他們之所以成才,是因為有堅忍的毅力啊!先人尚且如此,後人豈能甘做“籠中之鳥“呢?不,少年兒童應更勝一籌。

  同學們不會忘記劉伯承將軍吧,他左眼中彈后,為了保護腦子,實現富國強兵的理想,在手術中拒絕使用麻醉藥,這是怎樣一種堅忍的毅力呀!

  人只有具備堅忍之毅力,才能在生命中寫出優美的音樂。尼采說:“沒有礁石的陰擋,怎能擊起美麗的浪花。“青年人是驕傲的,少年兒童更是驕傲的,他們飽含着熱情的勇氣和旺盛的生命力,但必須具有堅強的毅力,才能做一名真正的弄潮兒。

  勝利的鮮花,從來就是在風雨中綻放:榮譽的桂冠,總是在鬥爭中用荊棘編織。中國少年兒童的父母們啊,放飛你們手中的鮮花吧,讓他們飛到風雨中,去拼搏,去鍛煉。這樣,能使他們開得更旺盛,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鮮花,要在風雨中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鮮花,要在風雨中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