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講誠信,不撒謊是做人的起碼準則,但生活中由於種種原因,有時候需要隱瞞真情,不說出真相這就是所謂的善意的謊言。今天,我們圍繞“講誠信與善意的謊言,展開一次辯論賽,希望同學們產所欲言各抒己見,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在主持人聲中,辯論賽開始了。 

  正方辯友:善意的謊言本身即使謊言,這一點是無庸置疑的。謊言,說謊是欺騙,欺騙是不道德的。不道德的事不得人心,這些都是大小父母們教育我們的。但我們捫心自問,誰又沒有說過慌了?無論對自己的親人還是朋友,還是不相識的人。目的有很多種,但當我們的謊言加上善意時,反覆大家都可以接受了,這正是人性弱點的集中表現。 

  “不,我不認為正方辯友的觀點。”反方辯友講到。 

  反方辯友:當一位身患絕症的病人,他的父母.愛人.子女以及所有的親人.都不會直接告訴他;"生命已經無法挽救,最多能在世上活多久之類的話.”雖然這些話都是實話,但是有誰會像法官宣判犯人死刑一樣,向已經在病痛中的親人以實情相告了。這時大家會形成一個統一的戰線,閉口不談實情,而善意的謊言;來是病人對治療充滿希望,讓病人在一個平和的心態中度過那殘年余日,這會有礙與誠信嗎? 

  ...... 

  正反兩方互不相讓,每位同學爭的面紅臉赤! 

  我認為:善意的謊言不僅無礙與誠信,而且還會極大增加了人與人之間的友誼和感情。對社會穩定有不可磨滅的作用。建議大家:善意的謊言該用則用,跟誠信與否沒有利害衝突。 

“鈴…… 鈴…… ”在鈴聲中,辯論賽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