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天文學知識空白、文學知識空白、哲學知識空白、政治學不及格--這就是夏洛克·福爾摩斯。可是,這又有什麼關係?對這位世界上最偉大的私家偵探來說,能否完成最縝密絕倫的推理、能否理清最撲朔迷離的案情、能否破解最匪夷所思的案件、能否挑戰最驚險刺激的冒險……這些,才是真正值得他關注並能給他帶來無限快感的東西。訛詐、勒索、謀殺、離奇命案……聲名顯赫的福爾摩斯仍然叼着他的老煙斗,一臉精明悍練的表情,帶領我們步入又一個驚心動魄、神秘詭異的歷險之旅…… 

  他精通偵探業務所需的多種專長,如化學、心理學、數學、外語等等。使人驚嘆的是,作為偵探的他是一個極為成功的小提琴演奏者。尤其他那觀察入微的心和善於邏輯推理的縝密頭腦,一旦發現疑雲,就全心投入,廢寢忘食地推敲,直到案情水落石出。他高超的破案技巧,常令人心服口服,更讓讀者拍案叫絕。福爾摩斯具有超人的偵探才能,那是他不斷學習、不斷研究、不斷實踐的結果。他專門在緊靠大英博物館的貝克街租了間房子。在那裡,他利用一切資源和機會研究有關偵探的經驗和科學,養成了善於思考的習慣,掌握了正確的思維方法。因此,他所進行的各種偵探合乎邏輯,入情入理;他對各種案件的解釋和判斷,頭頭是道,使人容易接受並相信。 

  或許,我不可能成為像福爾摩斯一樣出色的神探,但是,我卻一定可以通過我的不斷學習增長我的知識,開拓我的思維,豐富我的大腦,用知識武裝自己,做一個比福爾摩斯還出色的學生。福爾摩斯甚至連哥白尼是誰都不知道,可是他卻成為了家喻戶曉、眾人皆知、許多偵探迷的偶像,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它擁有神探所需要具備的一切,廣泛的知識面,高超的破案技巧,超人的偵探頭腦,善於思考的習慣,正確的思維方法,最重要的還有,他那觀察入微的心。這一切又是怎麼來的呢?肯定不是出生時帶來的,這是他通過不斷地學習和實踐得來的。我們每個人也不是一生下來就是最聰明的小天才,天才都是學來的。現在努力還不晚,為了我們的未來,開始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