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寒假,我讀了以《四簽名》、《歸來記》等聞名於世英國作家阿瑟·柯南道爾寫的世界文學名著《福爾摩斯探案集》。 

  高高的個子、敏捷的思維、堅強的意志,再加上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這就是柯南道爾筆下的福爾摩斯。福爾摩斯他不但頭腦冷靜、觀察力明銳,推理能力極強,另外他的劍術、拳術、小提琴演奏水平也相當高超。 

  福爾摩斯性情冷漠、孤僻,不願意透漏自己的豐功偉績:堅持已見,有點驕傲和自負,不過年紀的變化性格有也變化。 

  福爾摩斯十分重視調查研究。他對自己接手的案件,無一例外都要進行細緻的現場勘察,即使是燒焦的紙張,破裂的手錶,陳舊的手杖,甚至死掉的老鼠也不肯放過。他善於從別人沒有發現的事物中分析案例。“不被人注意的事物,非但不是什麼阻礙,反而是一種線索。解決此類問題時,主要運用推理方法,一層層往回推。”在研究與分析的基礎上,提出一定有根據的假設,再找出矛盾與問題,進行調查與解決,解剖案情。 

  福爾摩斯對待案子極其熱情,也極其認真。他常常不畏危險,廢寢忘食,獨自深入罪犯巢穴,偵查案情。有時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悄悄到賊巢進行勘察,有時甚至在自身進行實驗。他認真觀察任何人的言行舉止、面部變化,對新聞和廣告、人們的反應也進行深入了解。哪怕是牲畜的鳴叫、傢具的陳設都會與案情進行聯繫。 

  福爾摩斯是個了不起的人物,締造了偵探界的神話。雖然行為真有些古怪,但推理能力真是強悍。他不僅認真觀察生活,還讓細節體現價值。讓世界少一分罪惡,多一分友善。正因為他這種堅持不懈的精神,所以他接手的案子都能水落石出。正因為他這種勝利來之不易,正因為破案的困難與艱險,所以最後的凱歌才會更加動人、響亮。要成功,就應該從堅持不懈開始,只有它才能帶我們走向勝利的殿堂。清醒、冷靜、富有膽識,這就是我心中的大偵探歇洛克·福爾摩斯。

您正在瀏覽: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福爾摩斯探案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