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生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生存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生存 

  —讀《魯濱孫漂流記》 

  “啊!多麼勇敢的人,多麼執卓的精神啊!”我合上書本,可我的心裡卻還默默讚揚着魯濱孫。 

  英國作家笛福筆下刻畫的這個勇敢,正直,聰明,執卓的魯濱孫被上帝“遺忘”在一個荒涼的小島上。他建房子,造麵包,救星期五……後來經歷28年終於回到了英國—文明社會的故事。 

  我們這些小公主,小皇帝難道真得不應該從中獲得啟示嗎?魯濱孫不顧家人的阻撓,朋友的勸告,一心去航海。雖然這種做法並不提倡,但是,我們會有這種迎難而上的精神嗎?不,我們沒有,我們遇到困難只會退縮,根本沒有一點兒主見。魯濱孫一人被遺落在荒島上,卻還能生活28年。如果是我們可以嗎?不,我們不能,我們連在一個糧食,電器充足的地方也不會自己解決溫飽,冷暖,穿着。我們只會一昧地依賴父母,科技,朋友,老師。遇事不會自己解決。魯濱孫為自己的未來設想得如此周到,以至可以在荒島上生活28年之久。如果是我們,我們會為自己的未來設想嗎?不,我們不會,我們也不敢。我們只會走父母為我們鋪好的寬敞,好走的大路,不敢走那處處充滿危險,但是也處處充滿希望的偏僻小路。我們沒有魯濱孫那種敢於向命運挑戰,自立自強的精神。 

  我們這些愚昧無知的孩子都應該明白,要學會生存,具備自我保護能力!

您正在瀏覽: 學會生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