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體驗夏令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夏令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看了少兒屏道的《我愛夏令營》后,我的心裡萌生了想去夏令營的念頭。終於,我的願望實現了!因為黃老師推薦我去參加“暑期夏令營”,這可把我給樂壞了。

  在維持四天的暑期夏令營中,讓我體會最深的就是人武部的叔叔、阿姨們對我們同學進行的國防教育。我在學習中,知道了我國的國防是:國家為防備和抵抗侵略,制止武裝顛覆,保衛國家的主權、統一、領土完整和安全所進行個軍事活動,以及與軍事有關的政治、經濟、外交、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或動。我們還觀看了《兩個小八路》、《南征北戰》、《紅孩子》、《地雷戰》等革命戰爭片,不僅啟發了我,還讓我知道如果沒有當年的紅軍戰士拋頭顱,灑熱血,就不會有我們的幸福和快樂,我們也不會坐在教室里讀書!我還記得媽媽對我說過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的故事,他們挨飢受餓、長途跋涉,堅持到底,那種百折不撓、吃苦耐勞的精神,永遠在人們心中傳唱。

  夏令營中的軍訓對我們來說,是最累的,還有着鐵一般的紀律。軍訓那天,烈日當空。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昂着頭,挺着胸等待着教官的命令。這位教官十分嚴格。他不許我們動,不許說話,不能東張西望,做錯了動作還要報告,同學們都不由的“唉”了一聲。訓練開始了,他教了我們不少動作,有稍息、立定、跨列等。他做得十分認真,我們也看得十分仔細。中午了,太陽無情地烤着大地,汗從我們的臉上流下來,衣服也濕了。可我們還是操練着原地踏步走和起步走,就像一個紅軍戰士。這時的我才體會到當兵是多麼苦的一件事,而且他們不論颳風下雨,每天都要這樣地練習。

  在這個夏令營里,珊溪革命教育基地劉英紀念館是我們最好的去處。老師帶領着我們走上台階,穿過懷英門,來到紀念館。我看到劉英同志的塑像矗立在花園當中,他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正視前方,面帶微笑,好象剛剛打了勝戰一樣。走進館內,有不少文物和圖片有次序地擺列排放着,供我們參觀。我在一幅畫前停留了下來,這幅畫上記載着敵人是用怎樣的酷刑來逼迫共產黨員就範的。老虎從凳、屁股點燈、十指連心等酷刑把他們折磨得遍體鱗傷,可他們忍着劇痛,始終不肯說共產黨的機密,這是多麼偉大啊!可也有些人在這酷刑面前貪生怕死,說出了機密,當了叛國奴,這是多麼可恥呀!

  此次夏令營帶給我們了深刻的教育意義,再一次緬懷了革命烈士們豐功偉績,我也從中學到了許多知識。我們生活在這個幸福和和平的時代,更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好為祖國效勞!

您正在瀏覽: 體驗夏令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夏令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