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們不該那麼冷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們不該那麼冷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如今,高科技幾乎滿足了人們物質上的所有需求,但是,人們的本性和品德漸漸地被金錢、利益所覆蓋、佔有。因此,人們變得十分冷淡,世界變得十分虛假……

  先說說小孩吧。有些十分叛逆,任何事情都跟老師、父母反着干,有些還跟父母、同學打架,不聽教導。還有些人由於成績不好,天天跟人學壞,甚至有些人還毆打、欺負同學,就連向老人問路也連叫帶罵的。

  再說說大人吧。有些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整天跟人賭博,不顧家人的飽暖,將此置之度外。等到錢都賭輸了,就去實施盜竊,卻沒有想過:“如果那些貧困的人錢被我偷了,他們又將臨接什麼樣的困難,遭受怎麼樣的痛苦呢?”如果賭輸了,又偷不到錢還債。這時,他們就只顧個人安危,將家人拿去抵債,又曾想過他們的痛苦呢?那些開賭場,賣毒品的人更是可恨。他們只顧個人利益,賺別人的血汗錢,自己大魚大肉,被人卻因此傾家蕩產,走向不歸路。他們可知道,這樣讓多少人傾家蕩產,妻離子散,家破人亡;讓多少少年斷送的自己美好的未來。還有些貪官,拿着下屬的工資在外逍遙快活,大魚大肉。而可否知道,當時,下屬們卻在家“啃饅頭”,為自己將來的生活而憂愁。還有些青少年,由於父母經濟條件不錯,很富裕。於是學習不上心,總想依靠父母。然後漸漸地玩起了電子遊戲,一心沉迷於網絡,最後成了人們所說的“啃老族”,“富二代”。他們就這樣走進了虛幻世界,變得十分冷淡,整天向父母要錢去玩遊戲,買遊戲裝備。整天無所事事。說到冷淡啊,現在的人幾乎都是這樣,懂得尊老愛幼的人屈指可數。

  有一次,我曾親眼目睹這樣一件事情——我和朋友一同去坐巴士。一上車,作為就被坐滿了。跟我一同上車的還有一位老奶奶。她滿頭白髮,滿臉皺紋,衣衫襤褸,腿腳無力。她搖搖晃晃地走上車,大家看到她后,都不由自主的往後一退,用鄙視的眼光看着她,全車二三十人,卻沒有一人給她讓座。看到這種場面,我的心都冷了,我心想:“人們不該那麼冷淡,假如那是你的家人,你看見這種場面,你又會怎麼想,又會怎麼做呢?”

  無情的人們呀,你們為何要如此冷淡了呢?別人也是人,被人也和你一樣,需要關懷呀。放下你們手上那冷淡的舉動,讓虛假的世界真是起來吧!

  懷鐵一小六年級:劉彥君

您正在瀏覽: 人們不該那麼冷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們不該那麼冷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