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學了一篇文章《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這篇文章也給了我很深的感觸——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為什麼那麼“懦弱”?! 

  前幾天,我和媽媽去歐尚買酸奶;一進門,就看見一位中年婦女坐在地上,她的腿上還坐着一個小孩(大概兩三歲),地上還有一些嘔吐物。剛好那裡又是取手推車的地方,圍觀的人把那裡圍得水泄不通。走近一看,還有一個記者,那位中年婦女正在向他講述她的經歷:“我今天來買東西,出來的時候,那些人(應給是指歐尚的工作人員)就偏要說我偷了東西,還說要檢查我包包……”於是我產生了聯想:一個中年婦女,還抱着一個兩三歲小孩,一個工作人員與她在過道上拉扯;地上的嘔吐物,大概也是那時候小孩子吐出來的。就算在機場,安檢的人員懷疑別人的行李箱里有毒品,也是需要那人的同意,才能打開;如果那人不同意,也是要機場的安保人員來強行打開。試問每一個經過那裡的人,難道就沒有一個懂這個嗎?再問問那個工作人員:為什麼那麼大一個超市,就沒有一個監控器嗎? 

  是,我不得不承認,父母從小就教導我們要“三思而後行”、“退一步海闊天空,忍一時風平浪靜”。可是,這句話也要分場合使用啊。就像這件事,我們應該大聲的對他們說:“你帶我去你們的監控室,看我偷沒偷!”而不是選擇沉默,你越沉默,他們就越囂張。公交車上偷手機、偷錢的我們見多了,可是,又有幾個被抓住呢?!又有幾個人大聲的說:“抓小偷!”呢?我還不相信一車的人都鬥不過一個小偷,只是,那些人沒有一個人敢站出來,因為報紙上說,小偷都帶着匕首;而那些站出來的人,往往都沒什麼好下場。中國也有幾句老話“惹一事不如躲一事”、“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事不關己,高高掛起”,這些人簡直將這句話“發揮”到了極致。 

  《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中有一句話,令我記憶猶新:“不要以為你是大學教授,所以作研究比什麼重要;不要以為你是殺豬的,所以沒有人會聽你的話;也不要以為你是個學生,不夠資格管社會的事。你今天不生氣,不站出來說話,明天你——還有我、還有你我的下一代。就要成為沉默的犧牲者、受害人!如果你有種、有良心,你現在就去告訴那些立法委員,告訴衛生署,告訴環保局:你受夠了,你很生氣!”對!為什麼我是學生就不夠資格管社會的事呢?為什麼你是農民就會被“歧視”呢?不是說現在是文明、和諧的社會嗎?不是說文明社會從我做起嗎?雖然我們不能改變世界,但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只要大家前進一小步,社會就會前進一大步。到時候如果有人再“欺負”我們,就大聲的告訴他:“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您正在瀏覽: 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不是那麼好欺負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