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觀看電影《太行山上》,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部電影講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時,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115、120和129三個主力師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故事。影片通過平型關大捷、陽明堡戰役、擊斃日酋阿部規秀中將的黃土嶺戰役等幾次重大戰役,展現了共產黨與國民黨、軍閥閻錫山等各方勢力的周旋,以及反抗日本侵略軍的勇氣和智慧,塑造了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獨臂將軍賀炳炎、愛國將領郝夢齡等革命家的光輝形象。

  通過這部影片,我們深刻了解到戰爭的殘酷以及當年中國人民在艱苦卓絕的條件下英勇抗日的感人事迹。今天我們能安靜地坐在教室里聆聽老師的教誨,更是深深地感受到這和平穩定的環境來之多麼不易,因為它是多少仁人志士浴血奮戰,用鮮血和寶貴的生命換來的,我們每個人應該倍感珍惜,特別是我們作為一名學生更應該好好學習,學好知識、掌握本領,長大了把我們的祖國建設得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太行山上》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