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電影的日子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電影的日子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最喜歡的地方__《玻璃之城》 

  電影的背景是1997年的香港。那年的元旦,男女主角最後一次相遇。汽車在熒虹閃爍的大街上飛馳,路燈星火般地閃過。他們一齊向人們狂歡的地方,一個只有歡樂和幸福的地方去。可車禍在一瞬間發生,連向這個世界道別的時間也沒留下,他們去了另一個世界。巨大的響聲震動了狂歡的人們,世界霎時像死一樣寂靜。然後我聽見玻璃破碎的聲音,這個城市突然變得恍惚起來。我怎麼也不相信,男女主角就這樣死了,可他們真的死了。再也回不來了。絢麗的煙火在空中綻放,空氣里瀰漫著新年的氣息。新的一年到了,從這一刻開始,他們可以永遠在一起了。 

  這是《玻璃之城》的開始部分,其實就是故事的結局。這樣一種結局,對一對飽嘗人間滄桑的情侶來說,不知是痛苦,還是幸福。大學校園裡的純真,步入社會後的世故,相隔大洋兩岸的孤獨和空寂……當好聽的《Try To Remember》想起時,我又一次看見了那個朝樓下大叫“你好正典”的瘋狂男孩,看見了球場上那兩個洒脫的身影,看見了他騎着單車載着她風一般掠過,嚇得她大喊大叫……他們的理想,是夢中的康橋。夢想開始的地方,承載着夢一般的故事,隨着時間的流逝,而緩緩地沉澱。就像那河堤的水草,就像那兩岸的金柳,簡單的寧靜,寧靜的美麗。 

  我懷念那種純真,玻璃般透明。在一個玻璃般的歲月,屬於玻璃之城。 

  最喜歡的年月--《花樣年華》 

  紅與黑充斥着整個屏幕,時而交叉,時而扭曲,肆無忌憚地向我的視網膜衝來。我看見那憂傷的眼神,還有迷茫的目光。它們在空中交匯,伴着令人憔悴的旋律。細碎的步子,踩着起伏不定的華爾茲,朝幽幽的巷子里深去。一遍又一遍,重複地讓人回味。令我不能忘記的,是他最終的苦等。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當一切即將隨風而逝,他把那個秘密藏進菲律賓古老的樹洞里,永存。 

  “如果有多一張船票,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 

  你會怎麼回答呢?在那樣一個年月里,怎麼樣回答才不會後悔一輩子?或者根本就不需要回答? 

  對於導演王家衛來說,音樂,不僅僅是營造氣氛的需要,也可以讓人想起某個年代。從傳統戲曲到五十年代的電影歌曲,從上海時期的時代曲到香港菲律賓樂隊的拉丁風情,林林總總,迷亂紛呈。我驚異於導演竟可以將如此多的音樂元素柔和在一部電影中,他重塑了一個年代在音樂中里的印象。其實我是先熟悉這部電影的音樂,然後才看了電影。那部原聲碟也就是這部電影的英文名很好聽,叫做《In The Mood For Love.》。 

  最喜歡的書--《阿甘正傳》 

  這部電影描繪出美國50年代到90年代的歷史。一個叫阿甘的男孩,天生腿有殘疾,智商只有75。可他很單純,很善良,智弱的他突破智能的界限,以一貫的真誠和天生的直覺行動,倒開創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他當過橄欖球隊員,竟然跑得像風一樣快。他還是個大兵、乒乓隊員、商人、長跑健將……他多次受到總統的接見,他是個什麼也不知道的天才。也許就像他媽媽說的那樣,生活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味的。我覺得很對。你可以是個平凡的人,甚至是個智障,但只要你懂得真誠待人,你依然會有天底下最鐵的哥們,最好的姑娘,最多的崇拜者。上帝是公平的,給你關了一道門,便會給你開一扇窗。站在上帝的腳跟前,我們都是平等的。死的時候也不會害怕,因為“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你可以永存,在別人的心裡。 

  阿甘眼中的世界,永遠和你的不同--這就是我喜歡它的原因。 

  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始終把這三部電影,列為自己的最愛。我一個人看了很多遍,它們讓我悟出許多,關於情感,時空,生命……我不知道隨着時光的流逝,自己會不會又喜歡上其他的電影,可每當我回憶往事的時候,它們總讓我感動,讓我釋然。

您正在瀏覽: 看電影的日子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電影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