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悼念屈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悼念屈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悼念屈原(端午特輯) 

  2009-07-22 22:40 

 當江花濺起的那一剎那,世人永遠記住了這個永恆的名字——屈原,這個為祖國和人民光榮而死的一代偉才,永遠持着“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的精神死去。屈原,是歷史長河中永難淹沒的精神島嶼,也造就了後人一個垂青不朽的節日——端午,龍舟為他而衝破了黎明中的曙光,粽葉為他而發出淡淡的清香,在這個節日里,我們共同悼念屈原,悼念這個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偉才,厭惡官場的險惡,一心為民而反被濁官踩在腳下的屈原,顯得是那麼的瀟洒,縱身跳入江中,給後人留下了深深的遺憾。如今,端午越發顯得重要,不只是因為人們可以吃粽子,更重要的是屈原那“寧赴湘流,葬於江魚之腹中,”也絕不肯“以皓皓之白,而蒙世俗之塵埃”的精神。或許在今天,沒有太多人能夠領悟端午的真正含義了,但,吾民永遠銘記在心。

 屈原,你輕輕地來,又輕輕的去,只留下,一縷粽葉的清香……

您正在瀏覽: 悼念屈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悼念屈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