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蒼蠅做“人工呼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蒼蠅做“人工呼吸”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科學是崇尚真理和真實的人們的,永無止境地探索、實踐,去做實驗難道不就是為了證明真理的存在嗎?我們嚮往科學,追求真理,為了探索,我們做了許多實驗,我最喜歡的是——給蒼蠅做“人工呼吸”的實驗。 

這是一個“復活”實驗。當我準備好材料時,實驗就正式開始了。 

首先,我拿出一個玻璃杯,向玻璃杯里倒入半杯水,然後小心翼翼地“拿”出蒼蠅,生怕把它捏死或讓它飛了。我把蒼蠅放在水裡,它在不停地掙扎,翅膀在水中扇動,像在上演一曲“水上芭蕾”。不一會兒,蒼蠅不動了。大家不要以為我很殘忍,說不定等下我會把它救活。我拿着一把勺子把蒼蠅從水中“營救”出來,放在乾燥的地方“晾”着,接着我把白花花的食鹽撒在蒼蠅的“屍體”上,不知道蒼蠅是否會…… 

一分鐘過去了,十五分鐘過去了,蒼蠅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難道實驗失敗了嗎?正當我準備收拾“作案現場“時,蒼蠅的翅膀有了微微顫動,我揉了揉眼睛一看,蒼蠅真的“復活”了!我又驚喜又好奇,驚喜實驗成功了;好奇為什麼溺水死亡的蒼蠅竟會復活?難道發生了“屍變”? 

如果人溺水了,沒有了呼吸,撒上鹽也照樣有效嗎?原來蒼蠅是昆蟲,沒有肺器官,只能靠氣門的細小氣管呼吸.它的氣門主要位於腹部的兩側,當氣門充滿水正如我們的鼻子充滿水時蒼蠅就溺水。撒上食鹽后,食鹽溶於蒼蠅體表的水中,水就朝着鹽濃度高的地方流動,就會從氣門流出來,蒼蠅也就奇迹般的“死而復生”! 

實驗——科學殿堂的金鑰匙,只有那些敢於實踐、探索的人才能打開科學殿堂的大門,我們只有不斷實踐、探索和追求才能獲得真理!

您正在瀏覽: 給蒼蠅做“人工呼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蒼蠅做“人工呼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