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性冷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冷漠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了一則新聞,在佛山黃岐發生了一件慘不忍睹的悲劇,這樣我反思着,沉思着,現今社會究竟人性何在,還是人性冷漠。 

  2011年10月13日下午5點30分佛山南海黃岐的廣佛五金城內,兩歲女童小悅悅在在過馬路中,不慎被一輛在緩緩行駛的小貨車撞倒,但司機並沒有下車觀看。此時小悅悅正卷在車輪下,司機車的後輪第一次碾不過小悅悅,司機倒退加大油門,後輪再一次碾過小悅悅。此時如果司機能夠下車看看,那就不會釀成悲劇! 

  在第一輛車子逃逸不久后,一位路人走了過來,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大步向前走過,繞過了小悅悅,沒有看一眼。這是第一個冷漠路人。緊接着一位騎摩托車的男人看到了倒在地上的小悅悅,仍然視而不見這是第二位冷漠路人。大約過了一分鐘,一位青年男子,從街頭那邊走過依然視而不見,哪怕他伸手扶一扶小悅悅,那也可以啊! 

  而此時,一輛小貨車出現了,他仍然沒有看見小悅悅,從他的身上碾了過去。而在此後的5分鐘里五個騎着摩托車的男人走了過來但只是停下來看了看,隨即揚長而去。又有了一對母女,繞過了小悅悅,那個女孩還看了小悅悅一眼,彷彿在說:“媽媽,我們快走吧”最後,在5點31分13秒的時候一位撿垃圾的陳阿姨走了過來,看到了小悅悅她過去抱起小悅悅,而此時的小悅悅如扯線娃娃般癱軟在地,陳阿姨立馬四處呼救小悅悅的媽媽聽到了陳阿的呼救趕緊走了過來抱起了倒在血泊中的小悅悅去了醫院。 

  現在,小悅悅正在廣州軍區總醫院ICU病房搶救,雖然有部分體征趨於穩定,但有些情況已接近腦死亡,看到這裡我不禁毛骨悚然。如果哪十八名路人能伸出援手,那麼,小悅悅可能還能站起來對我們微笑。 

  我多麼希望小悅悅能站起來,能快活成長。自此我想對那十八名路人和那兩名無良心的司機說:“你們知不知道,一朵朝氣蓬勃的鮮花被你們親手摧毀了”。我我至今仍想着:究竟是人性何在,還是人性冷漠!

您正在瀏覽: 人性冷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冷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