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這次,我要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歷史文化和壯麗秀美的大好河山。在哪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當然不會只是一片和諧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滅的陰影沉痛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罌粟花,一種美麗的植物。它原本並不邪惡,可它的果實卻被可惡的英法聯軍侵略者利用,製成了那讓人喪失自我,為它而傾家蕩產的毒藥——鴉片。

  道光1839年3月10日,林則徐經過兩個月的旅程到達廣州,成千上萬的人擠滿了珠江兩岸,人人爭睹欽差的風采。整個廣州的人民都在等待傾聽欽差大臣的聲音,林則徐的聲音則是在第二天轅門外貼出的兩張告示《收呈示稿》宣明欽差大臣到廣州的目的是查辦海口事件。另一個《關防示稿》無異於欽差大臣此行的第一個宣言,是採取禁煙行動的先聲。這個告示是林則徐作為欽差大臣向廣州官員、百姓和外國人的首次公開亮相,它不是為了清廉告白天下,而是為了駕馭極其複雜的局面。林則徐的日記記載,他當天就住在越華書院。

  1839年3月,林則徐到了廣州,禁煙運動迅速展開。他一面整頓海防,嚴拿煙板;一面限令外國煙商交出鴉片。林則徐在在給外國煙商的通知上說:“若鴉片一日未絕,本大臣一日不回。”由於林則徐堅定的態度和有力的措施,再加上人民的支持,外國煙商被迫交出鴉片兩萬箱。

  林則徐下令在虎門將鴉片公開銷毀,並帶領大、小官員親自監督,他令人將鴉片放入挖好的兩個大池子里,池中放入滷水,鴉片浸泡半日後,再加上生石灰,生石灰促使水煮沸,就把鴉片銷毀了。經過了23天,才把繳獲的鴉片全部銷毀。

  現在讓我們大聲呼喊:“我們愛祖國!”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福建廈門湖裡區江頭中心小學六年級:鄭玲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