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標籤:月缺作文 月圓作文 月圓之夜作文 花好月圓作文

在明如鏡,清如水的秋天裡, 我應當是快樂的。? 

  ——張愛玲? 

  在五光十色的世界中,許多人都在為了忙碌而忙碌。樂此不疲之際,往往忽略了自己心中的追求。因此,在並非覺得有什麼非做不可的事情之時,何不心如止水,讓光陰停滯?何不為繁忙的生命留下一點空白,讓真實的心靈在此塗鴉??秋雨先生曾說過,堂皇轉眼凋零,喧騰是短命的別名。在流光溢彩的日子裡,生命被鑄上妖冶的印記。此時此刻,所謂生命的空白,或許就是一種“花開花落兩由之”的淡泊心境吧。有哲人云:聖者,常人肯安心者矣。有時候,生命需要隱匿,心靈需要蟄居。在蟄居之中,為未來做準備,就是在蓄勢,蓄水以後開了閘放水,便可以灌溉大地。? 

  為生命留一點空白,我安靜地想着。永恆是一種從容的心境,告別忙碌的生活,淡而處之。生活的滋味,無非在於詩、酒、哲學、愛情。在空白的縫隙中,吟無用之詩,醉無用之酒,讀無用之書,鍾無用之情,終於成一無用之人,生活卻因此平添了幾分色彩。宛若一隱士,把酒黃昏后,看太陽從東而西,靜觀風起雲湧,詩意地棲居。在我心裡,唯有活得簡單才能活得自由,好比一塊空白的印章,為生命烙下閑適的情操;擁有了閑適,才讓我覺得自己是生命的主人。? 

  記得海德格爾曾說過,生命充滿了勞績,但還詩意地棲居於這塊土地上。要感謝海德格爾,這位精神的探索者,為我的心裡留下了一隅空白。讓我在心煩意亂之際,能夠冷靜地思考,吟上一句“人生天地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讓我在忙碌中,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閑,欣賞一段“他年傍得蟾宮客,不在梅邊在柳邊”的還魂愛情。如五柳先生,“懷良辰以孤往,或植杖而耘籽”;如東坡先生,“誦明月之詩,歌窈窕之章”;如守着瓦爾登湖的梭羅,如遙望乞力馬扎羅之雪的海明威……他們都是詩人,在屬於自己的空白天地中,詩意地棲居。? 

  為生命留下一點空白,為這個驕躁不安的世界留一點空白,哪怕只是一點點,卻能挽救無數溺水的精神失陷者。? 

  平靜的天,平靜的陽光下,我只願悄悄地去向那瓦爾登湖畔,遠遠地隔着梭羅,輕輕吟唱着,月圓是畫,月缺是詩。在為自己留下的生命空白里,塗上斑斕的色彩。?

您正在瀏覽: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圓是畫,月缺是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