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飛騰吧!巨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騰吧!巨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飛騰吧!巨龍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我要演講的題目是《飛騰吧!巨龍》。 

  今年是祖國母親71歲的生日,在這裡,我為自已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望望升向天空的五星紅旗,不經感到自豪。仰頭、挺胸,我們是中國人!

  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漢朝時期,中國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但是因為近代政治腐敗,閉關自守,導致了國家衰敗。1949年毛澤東帶鄰中國人民獲得了民族的解放,鄧小平為祖國的振興下繪製了宏偉的藍圖,在祖國共產黨的帶領下經過改革改放二十多年的建設。 

  祖國強大了,祖國加入了WTO,祖國成功申奧;成功的抗擊“非典”和“禽流感”等。這都證明了中華民族不在是那個虛弱的東亞病夫;而是屹立在世界,屹立在東方的中國人! 

  還記得當年的南京大屠殺嗎!1931年9月台票8日——1937年12月先後殺死了30萬人。這是日本侵略者在我國製造的又一場血案,1840年英國對中國發動了鴉片戰爭,中國戰敗,被迫簽訂了失權辱國的《南京條約》。此後,法、德、意、日、俄等例強紛紛撲向中國,並先後簽訂了一千多個不平等條約,如《俄國條約》、《美國條約》、《德國條約》等。他們為我們付出了那麼多,謝謝這句話已經足夠了,經過28年的奮鬥,我們永遠記得那一幕:1949年10月1日下午,30萬群眾聚集在天安門廣場,舉行了開國大典。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按動電鈕,升起第一面五星紅旗,他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府成立了! 

  不能忘記當時的苦與痛,不能為受過的屈辱而低頭,我們是中國人,我們一定要讓祖國更加美好繁榮。 

  我的演講完畢了,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飛騰吧!巨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騰吧!巨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