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夏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夏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樹蔭有蟬鳴,長袖漸短,葉色也愈發濃綠喜人。萬物似乎長上了鵝黃色的翅膀,在空氣里紛飛,天空中的太陽彷彿受了感染,於是便熱忱地揮灑着熾熱的光芒。

  時光飛逝啊!原來夏日已至,春天已經隨風離去了。

  夏日的生活如同水墨畫卷般悠揚鋪陳,不肆意不平淡,總是恰到好處。

  家邊那條河中曾經開着蓮花,那些如同安妮寶貝字裡行間描述的結實的植物,一到夏天就隨着那些水草浮遊的淡淡腥味冒長,渾然天成的紅色花朵,超然脫俗,人間,竟然有如此美好的景色啊。

  典型的南方人性子,骨子裡那樣對生活世俗的歡喜勁頭支撐着我,在陰翳的流離中仍舊堅韌。

  小城市的生活最為安逸。街道上瀝青馬路澆上水氣勢洶洶湧出的白霧,公車上擁擠的人們的身體。在行色匆匆的一舉一動中散發出豐腴的熱氣,蒸騰消散,然後逐漸退卻。

  生活就在這樣反覆的節奏中貫穿。

  藤長椅這樣的物象大抵是夏天的慣例。天一熱就熠熠的生輝出了想念,想要的清涼寂靜,想要的閑暇休憩,或是午後用以打發的清茶構建的平靜儒雅的時光,都在這樣的夢裡依稀復現。

  白色的梔子開了又謝,花心裡的小蟲只怕還未享盡那樣甜美芬芳的驚怯,就不得不轉移了陣地。這就好比生活中這樣那樣的不能滿足,你不能改變什麼的時候就只有接受,或者結束。

  風和雨總是如影隨形。也許不知怎的,大雨就傾瀉下來,伴着哐當哐當作響的風撞擊在樹上。白色的石灰漿和棕色的樹皮在雨水的沖刷下顏色愈發深厚,隱約顯現着斑駁。

  我喜歡那樣熱忱的太陽光線,我彷彿能感到我的身體像植物一般在盡情地釋放生長。清晨的第一道溫暖灑在我的睫毛微微顫動,是多麼令人驚喜的一個新季節,新一天的美好開始。

  大抵是萬物有靈,何況這樣的溫暖源頭。

  以往到了夏天總是感性,這個夏天卻理性很多,文字也變得平平淡淡波瀾不驚。

  可我卻愈發喜愛了。

  夏天是我的季節,街旁溫柔的樹影倒映在我的瞳仁。當太陽花朝向我盛開的時候,當海洋溫度微微上升的時候,原來夏日已至。

  一直試圖用文字去觸碰夏日美好的種種,偶爾能稍稍顯影出輪廓,情狀卻始終飄飄忽忽。

  那樣磅礴大氣的美,以我粗淺的學識,涉世不深看不清那些人情冷暖,如何有能力去句讀。

  真感謝造物主的奇妙,很榮幸遇見你,我的夏天。

  山東德州德城區光明小學六年級:61607773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夏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