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志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志願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志願 

志願是什麼?志願就是你的志向和你的願望,換句話來說,我覺得志願就是為人民幸福而奮鬥的理想。偉大的指向和願望就是決定你以後人生的航向。 

我志願當一名寬容的傳播者。讓世界充滿寬容,充滿和平。 

有人問道,寬容是什麼?寬容有很多種定義,就要看你怎麼去理解它。寬容指的是寬厚和容忍,寬大有氣度,原諒和不計較他人。 

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日晚在禪院里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有位出家人違犯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着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 

當他雙腳着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張口結舌.但出乎小和尚意料的是,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我們可以想像聽到老禪師此話后,他的徒弟的心情,在這種寬容的無聲的教育中,徒弟不是被他的錯誤懲罰了,而是被教育了. 

1984年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南非德斯蒙德.圖圖大主教強調:“沒有寬恕,就真的沒有未來!”能夠寬恕別人有意或無意的過錯,需要的是寬廣的胸懷。雖然,有時只是一兩句話語,但它迎來的,卻是天空無限的蔚藍。 

南非德斯蒙德.圖圖說的對,如果沒有寬恕,就沒有未來,那是因為只有寬恕,才能抹去人們心中的怨恨和傷痛! 

學會寬容,就是為了了解他人!是為了讓別人不再自責什麼,是為了和別人和平共處,不去斤斤計較些什麼!這樣,維持的不僅是朋友之間的友誼,還是一份關懷別人的溫暖。只有關愛別人,才會使別人感悟到你的寬容! 

學會寬容,就是為了了解他人!學會大量一點,不去為些雞毛蒜皮的事大動肝火。這也是一種風格,這樣會關愛到自己,因為你的諒解,給你帶來的是欣慰! 

其實,寬容很重要,因為你的一句“不要緊”,“沒什麼”,“這不能全怪你”。可能會改變一個人!與其多一個敵人,不如多一個朋友!寬容是無邊的蔚藍,是很晴朗很美麗的! 

有人說:“原諒是一種風格,寬容是一種風度,而寬恕,則是一種風範,這是所有美德中最難為之的行為,但他可以讓人的靈魂得以重生,這就是寬容與饒恕。”不要計較別人曾經傷你有多重,那畢竟已經過去了。你介意,你悔恨,你抱怨,你仇恨,可是,如果你要去報仇什麼的,那傷害的,不只是你,還有別人,不是說:“冤冤相抱何時了”嗎?這樣要惡性循環多久。可是終究有一個人要邁出第一步,要道歉或者原諒! 

  人,不僅要學會挑戰,學會感悟,學會進取,學會接受失敗,還要學會的是一份寬容。如果每個人都是懷着一顆仇恨冷酷的心,那這個世界,也就是真的沒有未來了,沒有所謂的真,善,美!用一顆寬容的心看待一切。其實你生活的世界,一直都那麼美好!不是上帝虧待了你,其實他一直公平!無論別人做錯些什麼,都不要去太計較,因為這樣只會加深自己的罪惡。與其這樣,不如把心胸放開,接受一切,而寬恕別人。只有這樣,人生才會更美好。寬容是一種風度,我們每個人都有。 

因為寬容可以給世界帶來和平,所以我志願當一名寬容的傳播者!

您正在瀏覽: 志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志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