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志願精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志願精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志願精神 標籤:新時代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學習雷鋒精神作文 傳承雷鋒精神作文

  2008年可以說是一個對所有中國人都有重大影響的一年。這一年,因為苦難讓人們的心連接的如此緊密;這一年,因為喜悅讓人們的情勃發的如此高漲。最重要的是,在2008年,這些自然的和社會的各種事情,喚醒了人們心中沉睡已久的愛心和社會責任心。在這一年的所有事件裡面,不論你是從政府到民間的企業家、社會名流,乃至普通的平民大眾。都湧現出了大量的具有奉獻精神的人和事。而這種奉獻精神最直接的體現就是——志願者。這種志願者的精神,就是我們這個新時代的雷鋒精神。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展現的是中國在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人的時代風貌和時代精神。這種風貌和精神彰顯了中國人所具有的博大的情懷和博愛的社會責任之心。這種風貌和精神是中國人本身就具有的,只是雪災和地震以及奧運把中國人的這種風貌和精神更具體的展現在了世人面前。新時代的雷鋒精神,體現的是新時代的中國和中國人所具有的更加成熟的魅力,同時,也是中國社會走向和諧的一種社會推動力。這種精神可以讓社會上的人們都能夠享受到彼此的關愛,社會上的人們也會因此受到精神上的感染,反過來在回報社會。

  如果說,50年代到60年代的雷鋒精神是那個時代的主要精神,那麼我們這個時代,志願精神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要精神。時代的精神,所體現的就是可以並且能夠促發社會前進,促進人的精神文明發展的一種精神力量。我們的志願精神就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一種精神力量。這種精神力量,必將會隨着社會上更多人的參與,而使社會、國家、民族走向美好的明天。

  夏庄小學六年級:李鵬坤

您正在瀏覽: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志願精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時代的雷鋒精神——志願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