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有趣的實驗 

  “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三步做兩步走回了教室,等待老師的到來。 

  這時只見科學老師拿着瓶瓶罐罐神秘的走進教室我們都不知道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什麼葯,每個人的“小”眼睛都盡量瞪得大大的像兩隻“大皮球”。 

  這時,老師開口了:“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材料有:小蘇打、白醋和玻璃杯”。 

  實驗就要開始了,教室里鴉雀無聲。老師先取出一隻玻璃杯,然後倒入三勺醋,在小心的倒入一勺小蘇打,最後輕輕在上面蓋上一個玻璃片。 

  大家感覺奇迹就要發生了,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玻璃杯上。這是,只見液體中不斷往外冒氣泡,越來越多,過了十多分鐘,氣泡停止了。這時,老師問我們誰知到那是怎麼回事,我們都二丈和尚——摸不着頭腦。 

  老師說:“白醋和小蘇打發生的反應,產生了二氧化碳氣體。除此之外,留下的液體既不是醋也不是小蘇打,是一種叫醋酸鈉的新物質”。 

  同學們都煥然大悟。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