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2)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2)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看了《我的戰友邱少雲》這篇課文。這本書主要記敘了在抗美援朝的一個戰鬥中,邱少云為了整個班子,為了整個潛伏部隊,嚴格遵守紀律,在烈火中壯烈犧牲的英雄事迹。歌頌了邱少雲自覺遵守潛伏紀律,為了勝利勇於而犧牲的優秀品質。

  讀了這本書後,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邱少雲在烈火燒身中,為了整個班,為了整個潛伏隊,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他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鐘頭才漸漸的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有挪動過一寸地方,沒有發出過一聲呻吟。

  讀了這本書,我對邱少雲肅然起敬。又想起了我們連上40分鐘的課也約束不了自己。上課的時候,喜歡跟同學嘰里咕嚕的說話。趁老師不注意,就把手放到抽屜里弄小玩意兒。有時一邊聽課,一邊手上拿着東西轉來轉去。有些同學在書上畫了許多畫,每逢老師走都那些同學身邊提醒他們不要玩了,他們才只好不玩了。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真是受益不淺。我要向邱少雲烈士那樣嚴格遵守紀律,做一名自覺的好學生。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2)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