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是海倫?凱勒。書中記敘了她從小到大發生的事,從19個月的高燒帶來的厄運,到畢業於哈佛大學后四處演講,她都用愛告訴人們:讀書,方使心靈豐滿而充實。

  小時候的海倫是個聰明活潑的女孩,6個月就會說一些簡單的話語,剛滿1歲就會走路了。她比一般的孩子乖得多,也好學的多。然而好景不長,幸福的時光總是結束得太快,在一個充滿了百靈鳥兒的歌聲和鮮艷花朵的春天,一場高燒帶走了小海倫的聽力和視力,同時她也失去了語言能力。六歲前後,海倫的壞脾氣日益見長。每當別人不懂她的意思,或讓她不高興,只要有一丁點兒理由,就要大發雷霆。無名火燒得她像一隻火藥桶,誰也碰不得,動不動就要發瘋似的踢、鬧、砸,直到筋疲力竭。而親人們可憐她是個殘疾人,處處縱容她,不分青紅皂白,是非對錯,一切都聽她的。這一切似乎說明了海倫將是個毫無用處的“小暴君”。

  但是安妮?莎莉文老師的降臨,改變了海倫一生的命運。莎莉文老師先從糾正她的壞脾氣着手,教海倫起碼的文明和禮法,再教她手語,教她語言和表達。在她的幫助下,海倫學會了盲文拼寫。莎莉文老師先把一個物體放在海倫的左手上,再在她的右手上慢慢地、一遍又一遍地拼寫這個物體的名稱。一開始,海倫只是把拼寫當作“手指遊戲”來玩,過了幾個星期,她才明白這是一個神聖而莊嚴的事∶拼寫。每天她們都反覆學習、練習、複習拼寫單詞。有一次,海倫想不起來一個單詞怎麼寫了,就用手使勁敲打自己的腦袋,而老師把她的手放下來,輕輕地在她的手心寫這個單詞。無論這個“小暴君”如何一次次為難她、作弄她、暗算她,莎莉文老師都源源不斷地為海倫無私地付出,輔助她在哈佛大學學習,帶她四處旅遊、拜訪名人、演講。

  海倫?凱勒是個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們帶來光明的人,一個度過88個春秋,卻熬過87年無光、無聲、無語的孤獨歲月的弱女子。而正是這麼一個弱女子,驚以她驚人的毅力,畢業於健康人都很難追求到的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力量,四處奔走,創建一家家慈善機構,幫助殘疾人。她不僅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命運的勇氣,還把自己經歷的事記錄下來,給後世以勉勵。

  我明白了∶人類的精神遠遠超過了時空的限制,無論在什麼時代,愛和勇氣都是我們生存的基礎。生理上的殘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靈“殘疾”了,那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殘疾。我們要學會勇敢地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和困難,克服困難。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