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伊索寓言一則》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伊索寓言一則》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讀了一本伊索寓言的故事書。裡面的一篇猴子與漁夫令我深有感觸。 

  猴子與漁夫這則故事裡說的是:猴子蹲在樹叢中,看見漁夫一直在重複一個動作——撒網捕魚。猴子心想:原來捕魚這麼簡單,我也會!午飯時間到了,漁夫們紛紛回家吃飯去了。將網留在了沙灘上。猴子見狀,迫不及待地走了出來,來到沙灘上,模仿着漁夫的動作,用力的將網向海面拋去,可沒想到得是卻把自己給罩在了網裡。猴子不斷的掙扎着,最後滾落進了海里。無法脫身的猴子最後嘆道:“我真是自作自受啊!明明沒使用過漁網,怎麼可能一下子就能熟練地用這個工具捕魚啊!”

  當我讀完故事,明白了:許多的事情並不像看起來的那麼簡單。僅靠觀察是遠遠不夠的,只有親身體驗之後,才有可能掌握要領。

  以後我不管做什麼事情,也不能只看事物的表面,要腳踏實地的學好、做好每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讀《伊索寓言一則》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伊索寓言一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