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楊和小河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楊和小河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田野上有條小河,岸邊的白楊呀唱着歌,感謝小河把我滋潤……”這是一首讓我難以忘記的歌曲,圍繞着這首歌在我身邊發生了許多讓我感悟的故事。

  周三第四節課下課時,老師說要在我們班選一名小歌手去參加全校“第三屆少兒小百靈歌手比賽。”我聽了特別高興,心想這可是一個好機會呀,如果得了獎,就太好了,既能為班級爭光,說不定,以後再有這樣的比賽還能讓我參加呢!

  放學后老師把我、張天昱和姜博宇留下,我一想肯定是要再我們當中選一名參加比賽,可是老師只是讓我們各自唱了一首歌就讓我們回家了,沒有告訴我們誰能代表班級參加這次比賽。

  晚上在姥姥家吃飯時,電話鈴突然響起來了,媽媽接起電話說:“你好,請問你找誰?”

  “哦!”

  “於函,電話!”

  “喂,金玲!”

  “老師讓我告訴你,讓你代表我們班參加第三屆少兒小百靈比賽,明天早上報上歌名,到了比賽那天加油啊!”

  “好,再見!”

  晚上,從姥姥家回來就開始匆匆忙忙地選歌了,媽媽說:“於函,上網查吧!你爸爸說網上歌多,還有專業的伴奏曲呢!”

  “OK!”

  我趕快打開電腦,打開“貓”開始上網了,在123網頁之家上的搜索里我在裡面輸入了“少兒歌曲”四個字,按搜索就開始搜了。打開搜索網頁,我看到了奇奇兒童趣味網站,上面都是少兒歌曲,我第一眼就看到了“白楊和小河”這首我比較熟悉的歌曲,我一點下載,它便存到了“我喜愛的歌”文件夾,為了能找到更適合我的歌,我又把“七色光”、“讓我們盪起雙漿”等我會唱的歌曲也下載了下來。然後我便一首首地跟着音樂唱給媽媽和姑姑聽,他們聽了后,都認為“白楊和小河”這首歌曲很適合,讓我就唱這首歌,這樣參賽曲目就選好了。

  在比賽之前的幾天,爸爸媽媽對我參加這次活動也特別支持。爸爸從網上給我下了歌詞,為了讓我更好地掌握節奏,與伴奏配合好,還將歌詞做成了與伴奏同步顯示,每當我要唱到某個詞時,在音樂響的時候,它就在屏幕上顯示出來,真是太好了。媽媽有時間就陪我跟着伴奏練習,和我一起唱,給我做指導,告訴我怎樣換氣,幫我設計動作,還用錄音機把我唱的歌給錄了下來,讓我對照聽一下,看看毛病在哪。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對這首歌的感覺越來越好了。

  比賽的時間快到了,拿着媽媽給我刻的伴奏光盤,到了學校,我的心裡有些緊張,心想要是唱不好怎麼辦,偏偏這幾天還感冒。老師可能也感覺到我的這種擔心,站在我的身後,輕輕地拍着我的肩頭,聽着前面幾位小歌手的歌我漸漸地安定下來,緊張感也消失了。

  終於該我上場了,聽着那熟悉的音樂節奏,我便唱了起來。在那歡快的音樂中,我彷彿來到了奶奶家碧綠的田野里、清澈的小河邊,彷彿看到奶奶家屋后挺拔的白楊下,彷彿與小妹妹一起在楊靖宇殉國地遊玩、嬉戲,彷彿我們已經融化在這美麗的青山綠水之中,我完全進入了音樂的意境里,當我一口氣唱完這首歌時,台下響起了熱烈的掌聲。

  當我還回味在音樂的意境時,我清楚地聽到評委們公布的結果:第二名五年一班,於函。啊,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心裡像花兒綻放了似的,感到無比的高興和自豪。

  回到家裡,我把那個證書和獎品拿到了媽媽跟前,媽媽說:“呀,我們的辛苦沒有白費呀!”

  晚上,爸爸下班回來,眼鏡上還有霜,白白的鏡片上有一個小洞,像熊貓似的,當我把證書遞給爸爸,爸爸像掃描似的貼近獎狀看了一邊,高興地抱起了我,說:“好姑娘恭喜你,不過不要驕傲,咱們還要繼續努力,以後爭取拿到更高的獎項!”

  通過參加這次比賽,我也知道了,做什麼事只要認真努力,就能做好,我絕對不會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努力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來鍛練自己,提高自己。

您正在瀏覽: 白楊和小河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楊和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