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宇宙間的事物都是有雙面性的,這是我從發現以來一直推崇的。彷彿像硬幣一般,有着兩面。一面是好一面是壞。一個事物就是一把雙刃劍,有利也有弊。就拿冒險來說吧,冒險可以探測前所未有的東西,也可以讓你知道你不知道的東西,但是如果玩大了,丟了小命可不好咯。既然事物有兩面性,你為何不多換換角度思考問題,這樣你也許會開朗的多。我就拿一個大家基本上都知道的寓言故事來說吧,故事是這樣的:“一個老婆婆,她有兩個相依為命的女兒,可是這大女兒和二女兒的工作可讓老婆婆范了難,大女兒是賣雨傘的,二女兒是開洗衣店的。晴天時,老婆婆總是皺着眉頭說:“哎,大女兒的傘又賣不出去咯。”而雨天的時,老婆婆的眉頭皺地更緊了。總是念叨着:“二女兒的衣服又曬不幹咯。”越是這樣日積月累,老婆婆的身體越加不好,結果直到有一天,一個小孩子跑過來對婆婆說:“婆婆,你為什麼不反過來想一想呢,下雨的時候想着大姐姐的傘賣的出去,晴天的時候,二姐姐的衣服曬得干。”老婆婆一想,是啊,我為什麼不反過來想想呢?老婆婆的臉笑得一天比一天燦爛。”故事就是這樣,那個小孩提醒老婆婆換個角度,老婆婆就會豁然開朗,而我們有何嘗不是呢。我們吃橘子的時候會遇到這種情況,拿到一個大的,但味道澀澀的。或是拿到一個甜的,但很小。這是你會怎麼辦?拿到大的抱怨味道不好,拿到甜的抱怨太小了?而我不這樣認為,我拿到味道不好的會慶幸它是大的,我拿到小的我會慶幸味道很好。這樣,換了個角度你不是又開朗許多了嗎?不要只顧眼前,要換個角度。還有一個例子,一個人他的電腦開不了機了,他請了他們班幾個電腦高手,都未曾把電腦修好,此時可范上難了。眾人都疑惑的看着這個電腦發痴發愣。後來一個不懂電腦的人,在電路板旁說,同學,你忘差電源了。世界上的萬物都有雙面性,如果你換了換角度,我相信,你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四川成都成華區成都實驗小學六年級:早已習慣了孤單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