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微笑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十一長假,是月初,亦是月末。對於初三的學生來來說,這意味着又一次月考的來臨。而上一次考試的情形彷彿還停留在眼前,沒有留下一絲喘息的機會。 

  外面的陽光正好,斜斜地打在窗上,把空氣也熏得暖暖的,夾雜着些許桂花的清香。這樣的天氣,就連鳥兒也慵懶地卧在枝頭。 

  我也禁不住這美麗而閑適的誘惑,想到外面走走,就當享受這忙碌生活中只屬於我的“小資情調”。雙腳踏在那些微黃,鬆軟的草上,感覺會是多麼舒適,美妙。我眯上眼,將臉迎向太陽。暖暖的,每一片陽光都寫滿了幸福。 

  我驀地有一種想要笑的衝動。和這種感覺已經告別了太久,陌生而又溫暖。咧了咧嘴才發現,僵硬的唇角已無法自然上翹,原來我的心負擔太重。 

  遠處傳來了清脆的笑聲,緊接着,一個歡快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野里,他的身後跟着同樣微笑的母親。近了,那張小臉越來越清晰了。我似乎看到了他上翹的小嘴,那一刻,心裡湧出一種久違的羨慕與嫉妒。卻聽“叭”的一聲,小男孩已經狼狽地匍匐在草坪上。我滿以為他會大聲哭鬧,畢竟誰也不願意跌倒。 

  然而,我錯了。笑容並沒有在他的臉上凝固,他的眼睛里清澈地閃動着笑意,嘴角同樣也呈現着優美的弧度。他好奇地在草叢裡搗鼓着什麼。一會兒,便興奮地“滿載而歸”——左手拿着幾片落葉,右手攥着一節小樹枝,開心地向他的母親招了招手。我清楚的記得,那位母親的眼光里是鼓勵與欣慰,並沒有“理所當然”的擔憂。 

  時間也漸漸安靜下來,他翻轉身,和他的母親肩並肩躺在草地上,似乎在欣賞什麼。後來,我聽他說,媽,你看那塊屋頂真好看。話語里包含着抑制不住的激動。我的目光順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他所說的那個屋頂。哦,那是我家的閣樓,我卻從來沒有注意到過那個掛着“彩虹”的屋頂。 

  我索性像他一樣平躺在草地上,和他一起看那個屋頂,如此美麗,如此迷人。我的嘴角不自覺地向上揚了揚。天空藍得清澈透明,白色的雲彩如同水墨畫般暈染開來。就那樣躺着,我和他都以全新的視角看到了天空,高樓頂端,飛翔的鳥和變換着的雲彩。就在那個瞬間,我感覺到心底的某個地方開始變得柔軟。跌倒之後,他看到了新的風景,而我看到了這秋日裡最美的微笑。 

  夕陽將他的背影拉得很長,消失在遠方。原來嘴一翹就會笑,而換個角度微笑,一切依舊美好。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