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故鄉的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故鄉的小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小河真美啊!它清澈見底,水平如鏡,是那麼的令人神往。遠看,它綠的像一條翡翠色的大綢帶,蜿蜒曲折地繞着美麗的小山村。近看,它清得可以看見河中遊動的小魚蝦,他們一會兒串上,一會兒串下,自由自在地嬉戲,玩耍,多快活呀!深夜裡,寂靜的小河上倒影着小船般的月牙兒,是那麼的溫柔,又是那麼的美麗,好象是另一個寧靜的天空。此時此刻,我被小河那迷人的景色徹底的陶醉了……

春天,春暖花開。小河在春姑娘的打扮下顯得更加楚楚動人了。河邊綻開着五顏六色的野花:紅的,白的,綠的,黃的……多得數不清。一叢叢,一簇簇,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五光十色,絢麗無比。小草剛發芽,河水開始漲潮,藏了一冬的魚都從水底游上來了。魚兒成群結隊地穿來穿去 。有的全身布滿着條紋,有的全身布滿着斑點,還有的全身布滿着荊棘。魚兒們形態萬千,形態各異,使人看得眼花繚亂 ……

  

夏天,烈日炎炎。小河便是我們的樂園。下午,小夥伴們吆三喝四爭先恐後地向小河奔去。到了河邊,我們就脫掉鞋襪,挽上褲腳,站在清涼的小河上,時而有一兩條小魚從你腳后穿過,痒痒的。大家在水上打水仗,你潑我,我潑你,潑得滿身都是水,可大家仍是那麼開心,一點都沒覺得全身都已經濕透了。

  

秋天,秋高氣爽。水漫漫地退過去了。我與小夥伴們早早地起了床,拿好漁網等抓魚工具下河摸魚。每當捉了一條之後,我們都會高興的叫着,跳着,來表達着內心的喜悅……

冬天,粉裝玉砌。河面上結滿了一層厚厚的冰,我們在河面上滑冰,在河旁堆雪人,打雪仗。那高興的勁兒就不用提了。

  我愛故鄉的小河,它不僅千姿百態,美麗動人,還給我們帶來了這麼多的歡樂。置身於此,心曠神怡,真是一個陶冶性情,美化心靈的好地方!

您正在瀏覽: 啊!故鄉的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