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怕,老師在你身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怕,老師在你身邊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晚霞是太陽獻給天空的禮物;如果春雨是春天送給小花小草的洗禮;如果蜂蜜是蜜蜂獻給大地母親的壽誕。那我拿什麼來回報你呢——敬愛的老師。

  老師是一位神奇的魔術師。她真有辦法讓我們認清拼音字母這一張張陌生的臉,把它們變成一個個熟悉的音節;真有辦法讓方塊漢字排成隊,讓我們練動聽的兒歌,讀有趣的故事,寫出一篇篇讓讀者感動的文章;也真有辦法讓我們走過千百次風風雨雨,去迎接黎明前的曙光。你親切的話語就像一陣陣溫暖的春風吹進我們心靈的小屋,讓我們懂得“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記得那是今年的九月三十號下午,校首屆迎國慶合唱比賽正在緊張而激烈地進行着。我突然發現演出的白手套忘帶了,於是就步履匆匆地回教室去拿。回來的路上,一不小心腳下一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血!血!我趕緊捂住下巴,忍着痛去找老師。

  杜老師一看,大驚失色,趕緊叫詹老師通知我媽媽,她自己一手蒙住我的下巴,一手撥電話聯繫校長叫校車,還扶着我小心翼翼地下樓,上了校車。

  車上,老師一邊囑咐司機小心開車,一邊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還親切地問我:“痛嗎?不哭,要堅強!”我緊緊地偎依在老師的身邊,此刻,我覺得她不是老師,而是媽媽。她是那樣地親切,那樣地溫和,那樣地令人依靠。

  到了醫院,老師連號都沒掛,就把我送到了外科。這裡的人好多啊!按次序輪到我不知道要什麼時候。老師急我所急,想我所想,懇求醫生和其他病人,我不知在多少個對不起中躺上了手術台。聽到叮叮噹噹的響聲,看到穿白大褂的醫生,我嚇得渾身發抖,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老師怕我着涼,把外套蓋在我身上,一邊擦去我的眼淚,一邊親切地對我說:“別怕,老師在你身邊。稍微忍一下就過去了,不哭,老師知道你最堅強,”此刻,我一點也不覺得疼,只覺得螞蟻在咬我的下巴,同時,還有一種莫名的溫暖在心中燃燒。

  包紮完畢,媽媽已經在我身邊,老師對媽媽說:“要按時給孩子吃藥、打針、換藥,菜吃得清淡一點,近段時間不要讓他太累……辛苦你照顧一下孩子,我還有學生等着演出呢。”這一句句話語如蜜水般地流進了我和媽媽的心田。然後,匆匆地趕回了學校。我和媽媽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淚水又一次朦朧了我的眼睛。

  老師,這一切你也許已經忘了,因為你為學生做得太多太多,而我卻永遠忘不了。花兒以它馥郁的芳香作為對哺育它的大自然的回報。我將以學習上的成績和優秀的品質向你表示感謝。

  寧波北侖新?小學603  屠世南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別怕,老師在你身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怕,老師在你身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