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啊,老師……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啊,老師……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通常把童真的還只比喻成幼苗、花朵、小樹等,而培育這些幼苗、花朵、小樹的老師就像園丁一樣,用智慧、愛心和汗水澆灌、培育、呵護着園子里的每一株幼苗,使他們枝繁葉茂,奼紫嫣紅,茁壯成長。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就算是這不朽的佳句也無法表達我們對老師的崇敬!

  老師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她是一支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了他人。是老師用辛勤的汗水澆灌我們幼稚的心理。當我們慢慢長大回憶往昔,有多少慈愛的面孔浮出我們的腦海,多少辛勤的身影浮現在我們的眼帘……

  多少個夜深人靜,您還在獨自一人不停地批改我們的作業,直到改完為止!您對我們是這樣的關懷,天冷了,看到有的同學衣着單薄,您馬上走過去問:“孩子,冷不冷?要不要穿老師的?”您的話語溫暖了我們的心靈!老師,您為我們做了太多太多無私的事情,而你卻只希望我們能夠好好的聽老師的話,這就是我們給你最好的回報。

  老師,您那親切、期盼的眼神,穿過我們荒蕪的心,留下一片綠意;你那滿載溫度的呵護,讓我們在寒冷的世界瞬間解凍;又有多少辛勤的汗水,灑落我們的貧瘠的精神土地!

  六年轉眼就過去了,離開我們最心愛的老師,師恩難忘,感謝老師六年來對我們的關懷。感謝老師領着我們向前進,感謝您傳授給我們知識老師,您在我們的心中永遠是最偉大的,最值得我們敬佩的人。我們在知識的瀚海里開始起步,有您的一路陪同;我們在坎坷的求知路上跌跌撞撞,總有您寬厚的胸膛為我們療傷。是您讓我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您讓我們知道了學習知識的重要性以及我們學習是為了什麼……當我第一次跨進校門時,您陽光般的笑容僵我們那顆恐懼的心帶進了學習的殿堂。當我懷着疑惑的心面對一道難題時,您耐心細緻的講解給我新的思路。您將我那顆困惑、堵塞的心帶到了難題中,帶進了一舉反三的解題思路中,也帶進了趣味無窮的數學天地。當我懷着慚愧的心面對錯誤時,您意味深長的教誨給我做人的道理。您將我那顆幼小的心,無知的心帶到了正確的道理中,帶進了我日後要正確面對錯誤的信念中,也帶進從錯誤的信念中,也帶進從錯誤走向正確的生活中。當我們懷着失落的心面對失敗時,您天使般的來到我身邊給我勇氣與希望。您將那顆受傷、氣餒的心帶到了“自信”的“天空”中,帶進了堅強的“海洋”里,也引導着我邁入成功的大門。當我懷着喜悅的心對待成功時,您善意的提醒我要謙虛。您將我那顆驕傲、浮躁的心帶到了嚴格的“高山”上,帶進了上進的“流水”中,也帶進了自強不息的世界里。

  當我……

  不論我遇到了什麼困難,您都會與我一同面對。老師,在我的眼裡您是最神奇的。我發自內心地感謝您,“感謝您,我的老師,感謝您為我所做的一切!”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傳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人們把老師比作“春雨”,把學生比作“春苗”,春苗血葯春雨去澆灌。我們的老師就如那綿綿的春雨,用播灑的愛去滋潤學生的心田,用豐富知識去開啟學生的,用優秀的人格去潛移默化培育學生的品德,用無私的奉獻精神去熏陶學生的心靈。

  感謝老師的話語太多太多,但用我們的實際行動來表現出我們對老師的這份感謝應該才是老師最高興的。

  最後說一聲:“謝謝您,我的老師……”

  實驗學校六年級:念兒

您正在瀏覽: 啊,老師……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啊,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