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高山流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山流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世有伯樂,然後有千里馬。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

  一聲淡淡的歌聲從山澗里傳出,遁入我耳。

  我聞聲望去,原來是一位衣着樸素,相貌堂堂的青年。

  心底暗笑:世有狂妄,然後有蠻小子。蠻小子常有,而狂妄更常有。

  他忽然抬頭,身後的背簍隨着他的動作浮動,我不禁啞然失笑。

  或許他知道是我在心底將他想的如此不堪,恐怕他又要將我當做一個濁世的銅臭財奴吧!

  “先生好!”我先開口,朝着穿着一襲白衣的他問好,同時微微拱手。

  “仁兄何從來,又要何從去?”他微微一笑,算是對我的答覆。

  “我從高山來,前往流水。”我突然心中一凜,看着周圍鬱鬱蔥蔥的樹木,和流淌在這貧瘠的小溪,然後做出了一個連我自己都為之一驚的答覆。

  他那溫和的目光突然一寒,一股拒人千里之外的冰冷掃過我的全身,然後一言不發,只是直勾勾的盯着我。

  我心中淡淡一笑,毫不在意。

  “高山流水,自有自在人。”他微微一頓,然後搖頭說道。

  “自在人,不一定伴的高山和流水。”我哈哈大笑,然後用自以為很是冷酷的目光盯着他。

  他突然大笑,笑聲不斷在這有些空蕩幽寂的山谷回蕩。

  “高山遇流水,悠悠空谷傳。”

  他出了難題。

  “翔星依明月,瑟瑟寒空抖。”

  他笑了起來,道:“抱歉!”

  “無妨!”

  “高山,自古以來便是文人墨客的情友;流水,卻是高山的附屬——”他微微一頓,看向我。

  “卻不知只有流水衝動磐石,然後匯入浩瀚,渺渺中,江流石轉,才得高山。”我一口氣說完了他想說的。

  二人同時大笑。

  這樣地浮沉,就是一片丹心,還是綠葉和美麗的故事;我相信人生苦短,卻仍有高山和流水的纏綿。

您正在瀏覽: 高山流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山流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