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是什麼?記得我小時候爸爸告訴我:“夢想就是你最喜歡做什麼事,以後想幹什麼。”那時我還小,對爸爸的話還懵懵懂懂,但看了《開學第一課》,我明白了……

  劉偉,一個雙手截肢的年輕人,可偏偏就是這樣的一個人,熱愛上了鋼琴,為了追求她的鋼琴夢想,為了實現他的音樂夢,他開始了夢想之旅。沒有雙手,只好用雙腳來彈奏樂曲,那是平常人所做不到的,但劉偉卻克服了一切重重困難,練就了這個特殊的本領。

  悠揚的鋼琴聲響起,那是用腳趾彈奏的音樂,那是夢想的聲音。靈活的腳趾在琴鍵上跳躍,琴聲卻是哀傷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曲子,卻覺得非常熟悉,它,在詮釋夢想,如歌如述,卻輕快靈巧。

  有一位名叫艾米的小朋友跟他一樣,也有自己的夢想。她的夢想是希望擁有沒有被人取笑的一天。並將她的夢想通過一次聖誕夢想比賽上傳到每個人的耳中。在那個難以忘懷的聖誕節上,所有的人都為艾米送來了友誼和支持。從此艾米再也不感到孤單了。那年,艾米家所在城市的市長把12月21日,這天命為艾米·哈根多思日。

  啊,我明白了:夢想就好似小鳥渴望飛翔,好似魚兒想要游在無邊無際的大海,好似我們希望天更藍,雲更白……每個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奮鬥、去努力、去追求。

  上海市新楊中學六年級:胡清逸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