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9月1日”是開學的日子,教育局隆重推出2011年的《開學第一課》,它的主題是幸福,今天我就觀看了《開學第一課》

  《開學第一課》總共有三節課。第一節由班主任撒貝寧與班長陸子藝上,其中班長問了一個問題:幸福是什麼?幸福在哪裡?班主任回答道:首先是一個快樂的內心,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下,無論身處什麼樣的逆境,也無論是貧窮或是富有,我覺得一個人只要他的內心充滿快樂,充滿了陽光,這個世界就不會黑暗。我覺得他講得很棒,大多數人都認為擁有金錢、美貌、名譽等身外之物時,突然回頭回顧往事時,才發現以前那些快樂離現在的自己多麼遙遠,以前自己不珍惜的東西是多麼寶貴,以前的幸福對自己來說是多麼重要。

  接下來,他們邀請了劉浩上台做訪問。六號年僅十歲就獲得了德國舒曼青少年大賽第三名,這已經令人很驚訝了,更令人驚嘆的是劉浩竟然是盲童,他四歲就開始學鋼琴,付出的努力比別人都多。而他的母親更辛苦,琴譜是他的母親用牛皮紙一針一線縫出來的;他的母親為了使他學好鋼琴,找了40幾位老師,卻無功而返,但他自己也很爭氣——學得很好。這正如成龍的一句話: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接下來,他們邀請了成龍、鄧亞萍、李娜,他們各送了我們一句話:

  成龍:我要努力,付出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李娜:人的一生要面對無數場比賽,只要今天比昨天有進步,你就是第一!宥

  三節課過去了,李瑋,豆豆和林宥嘉唱着《第一課《開學第一課》在歌聲中完美落幕。

  看完《開學第一課》,我想了許多,想到父親雖然嚴厲,但對我很關心,母親雖然愛發脾氣,但對我的生活到關心一絲不苟,就好比今晚停電了,我無法寫作業,母親邊罵我,邊冒雨給我買蠟燭……我的心中頓時分泌出一種叫幸福的物質。

  幸福,其實真的很簡單。它只在於你重視親情、重視快樂、重視對你重要的東西嗎?

  杏壇小學六年級:梁潔玲

您正在瀏覽: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