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愛的一節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愛的一節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的無數節課中,有傷心的,有精彩的……其中有一節課卻令我受益無窮。

  那天是星期一,那節課是早上第一節的,上班會課,早上第一節的。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個“完”字,然後說:“我們快畢業了。我們班有些人已經開始鬆懈。‘快’字的意思是差不多,但還沒‘完’,千萬別放鬆。一件事‘快做完了’同,並不代表做完了。要知道:成功貴在堅持呀!”

  老師還沒說完,我就想了:成功的一半在於全程的90%。我讀過一個故事,說一個女人想橫跨黃吉得海峽。已經遊了十七個小時了,而海水冰涼刺骨,前方一片厚霧,看不了大陸,堅持不下去了。於是她上了船,喝了一杯咖啡,剛喝完,就看見大陸了,只有一英里左右。她恨自己為什麼不堅持下去。第二次她堅持了,她成功了!

  “我們還沒畢業,未到拿畢業證那一時刻應決不放鬆。”老師繼續說。

  俗話說:“做事有始有終。”我又想:做事不可半途而廢,必須有美好的開始和完美的結局。

  老師告訴我們最近紀律有點差,希望我們不要放鬆,堅持就是勝利。

  老師問我們,圍繞“完”字能想到什麼?我想到完美、完成、完滿、完工、完結、完全。

  我很喜歡這節課,這節課讓我懂得了做事有始有終的道理!

  佛山市禪城區怡東小學六年級:李澤宇

分享到:qq空間新浪微博百度搜藏人人網

您正在瀏覽: 我喜愛的一節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愛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