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一節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一節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一節課

  今天是特殊的一天,對於我們滕州市實驗小學六年級八班的76個人(包括老師)是非常特殊的一天,特別是上午的二節課‘

  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上午的第二節課滕州電視台的攝像師和記者來我們六年級八班了,來找我們的 李 老師。你們會問:記者為什麼來找 李 老師呢?因為 李 老師在前些天去風景如畫的杭州參加了新經典朗誦賽中獲得了特等獎,在滕州日報上刊登了,記者看了報紙所以就來採訪 李 老師,也來拍攝一下所帶班級的情況。

  “叮叮叮”第二節課的上課鈴聲響了,本應該上數學的,上着上着,語 文 老師帶着校長、主任、記者、攝像師陸續的進來,我還不知道怎麼回事,忽然想起老師早晨說,有記者來採訪,原來是真的。攝像師先拍了一段教師的“風光”,然 后 老師拿出了一張光盤放入電腦中, 接着黑板的上方的多媒體上出現幾個大的藝術字:“別了,我愛的中國”。原來老師是要重新朗誦他在比賽時的那篇文章,攝像師舉着那又大又重的攝像機站在教師後門旁來錄老師的朗誦。伴隨着那感人至深的音樂,老師有感情的便開始朗誦了,“別了,我愛的中國,我全心愛着的中國……”老師朗誦完后,說“同學們,拿出詩文誦讀來打開第一頁。”說罷,我們便迅速拿出詩文誦讀打開第一頁,第一頁是“關雎,關關雎鳩,在河之州……”,我想:‘‘電視台的來了,我們定要讀好。”然後,我就盡我的全身心之力,跟着老師讀了一首又一首,也跟着老師沾光上電視了。一首、二首我們讀了三四首,讀完之後,記者和攝像師便到同學裡面去調查我們每天早上讀古詩文後的感受。老師找到事先安排好的幾個同學,給他們說了“台詞”,讓同學對着攝像機說,先找的劉志昂同學,他說每天早晨的經典誦讀,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還陶冶了我們的情操。說的很好,讀的也非常好,隔壁的同學都讚不絕口。嘿,到王傳雷時,他大概太緊張了吧,對着攝像機半天才從嘴裡彈出了一個字,惹得全班同學和記者都笑了。採訪完后,老師說:“讀書是一種文化,讓文化銘記在我們心裡。”

  我們的 李 老師是一位平易近人、循循善誘的好老師,他的臉上時刻都掛着燦爛的笑容,同學們都非常喜歡 李 老師。老師講課娓娓動聽經常用一些詩詞名言,講一些我們感興趣的課外知識,所以,老師上課時教師里鴉雀無聲。老師對我們班同學都非常公平,讓我們每個星期平移一次座次,每個同學都有機會坐中間,都有機會得到老師的關懷。

  記得在剛開學不久,老師就經常對我們說:“讀書的習慣不是一朝一夕能養成的,而是靠平時的一些練習,老師讀書讀的好,不是因為老師嗓子好,而是因為老師是用心去讀,老師的今天就是你們的明天,希望你們好好的練習讀書,長大以 后和 老師一樣。”我們一定好好練習讀書,長大以 后像 老師一樣取得好的成績。

  通過這次活動讓我愛上了古詩文,讓我愛上了讀書,讓我理解了中華歷史的美麗,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一節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一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