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 標籤:五日游作文 七月七作文 七月作文 七月初作文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 

  七月五日下午當地時間18時許一個令人恐怖可怕的事件,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事件,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事件,一個令人膽戰心驚的事件在這一刻發生了。 

  有幾百人組成的隊伍,在烏魯木齊“興風作浪”,他們打、砸、搶、燒、殺。一輛輛汽車被砸毀的聲音;一輛輛汽車的燃燒爆炸聲,多麼恐怖啊!一家家店鋪的玻璃打碎聲;一家家超市不可估量的損失;一家家店鋪被洗劫一清;一家家店鋪被燒毀,數都數不過來。一個個人離我們而去,一個個人奄奄一息,一個個人受傷,真是慘不忍睹! 

  但是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就會共渡難關。 

  七月五日當地時間18時許,當一群暴徒正在打砸搶燒時,家住烏魯木齊市某小區的居民伊力夏提·吾甫爾帶領三十名鄰居,接連救了四十名無處可逃的漢族群眾,在這危急時刻,他一邊喊被追趕的漢族群眾,一邊讓小區居民趕緊出來營救受困人員,最後,大家都平安無事。在七月五日,我還了解到,烏魯木齊中醫院正在接受治療的十六歲漢族少年王明亞竟然是被一群維吾爾族少年救的。王明亞說:“我在回家的路上途經新華南路時,突然遭遇一群見人就砍、見商鋪就砸的暴徒,接着棍棒像雨點一樣落在我身上。正在這危急時刻,突然有幾個和我一般年齡大小的維吾爾族少年向他跑來,經過一番艱難的阻攔,暴徒們最終離我而去,使我逃過一劫。 沒有維吾爾族少年的保護,我可能活不了,我很感激他們。 ”  這個如今傷情稍輕的男孩,嘴裡不時地提起那些不知姓名的維吾爾族少年。 

  啊,愛的力量真偉大!這真是應了一句歌詞那就是: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如果你愛我們的祖國,就讓我們大家一起讓“和平之花”處處開放。

您正在瀏覽: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月五日烏魯木齊打砸搶燒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