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巷 標籤:老巷作文

  夕陽的餘暉映紅了半邊天,映紅了我,也映紅了街邊的老巷……

  在高樓林立的城市裡,這樣不起眼的巷子,已不多見。它只不過插在城市的邊緣,卻讓我被吸引着走近。

  一步步,那巷口近了,更近了。終於,我來到它的前面,細細打量着。那是一條多麼古老的巷子啊,牆壁上貼着的無數野廣告,都已捲曲、泛黃,脆得一碰就會脫落。巷子的夾牆也有些鬆動,不過還算堅固。歲月的侵蝕還沒有讓它消逝,它依舊頑強地立着。

  走進巷子里,才感覺它的道路很窄,只能有兩三個人側身而行。這麼狹小的巷子,也是極少的吧?但是,即使它如此窄小,人們還是沒有太忘卻。因為我看見,在橫七豎八的野廣告中,埋着一塊藍色都快褪了的鐵牌:北石巷。“北石巷?”我疑惑地讀着,感到很疑惑,卻很溫暖。

  這條老巷很長,很長。還有許多交叉的路徑,不知會通向哪裡。在老巷的盡頭,還有一棟矮小的居民樓。它只有四層,石頭階梯都搖搖欲墜,一定有個四五十年的歷史了。鐵扶手早已生了銹,一塊塊銹斑鋪在上面。

  那些小路通向哪兒呢?我沒有繼續走。因為我明白:這條被餘暉映得發紅、埋在人們記憶底層的巷子,會通往文明與懷念的時代。

  遼寧大連甘井子區鵬輝小學六年級:黃心語(紫紗靈舞)

您正在瀏覽: 老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