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激動人心的時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激動人心的時刻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到這個題目,你可能會想:激動人心的時刻是什麼時候呢?神六升空時?中國運動員奪冠時?……不不不,都不是,那是我在星期五的演講比賽中得到年級組第一名時。

  星期五的中隊活動課是我們六年級組的演講比賽,大家都胸有成竹,來到演播大廳,準備在今天這最後一場決戰中大顯身手。比賽開始了,前面的同學們都將自己的水平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坐在台下心神不寧:上一次演講比賽,由於我過於緊張,講到最後一段時,我竟然卡殼了,所以只獲得了三等獎。今天我一定要鎮定,吸取上一次的教訓,盡量去克服自己緊張的心理。當別人演講時,我在下面默默地背誦,可不知不覺時,主持人念道:“下面由六(4)班的王鈺涵為大家演講。”此時我的心砰砰直跳,強裝鎮定地走上去,一上台就不知所措,將行隊禮都搞忘了,直接開始演講: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這還不怎麼糟糕,我順利演講完了第一段,心裡正暗暗高興,不知怎的又想到別處了,將其中兩句重複了兩遍,我猛地回過神來,繼續下面的演講,我立刻告誡我自己:不要分心,不然又要像上次那樣了,很快,我就進入了狀態,繪聲繪色地演講完了,最後將行隊禮補上,走下台去時,羞得我面紅耳赤,長長地舒了一口氣。我在焦慮不安的等待中終於聽完了別人的演講,當主持人宣布六年級組得分時,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兒上來了:“六(3)班得分9。816分,六(4)班得分9。83分……”我聽完主持人的宣布,露出了開心的笑容,竟然是第一名……我站在領獎台上,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悅,不禁回想起練習演講的一幕幕,是當教師的媽媽幫我一遍遍修改稿子,一次次教我朗誦……這裡面包含了我和媽媽的汗水啊!我真想高興的叫一聲:“媽媽,我贏了!”是啊,媽媽的反覆叮嚀:一定要不斷戰勝自己……還在去耳邊迴響。這次,經過我自己的努力,獲得了第一名,雖然還有一些不足,但也是我成長的足跡啊。我想我一定會不斷克服心理素質差的缺點的。

  我想:只要努力就會成功,不管你付出了多少,只要收穫了,就是最大的喜悅!正如一首歌里唱的一樣:“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次比賽將會永遠留在我的記憶里,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它將激勵我大膽地去追求夢想,我將永遠不會忘記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您正在瀏覽: 激動人心的時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激動人心的時刻 暫無評論